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想說聲對不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想說聲對不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老媽就對我很嚴格,老爸卻對我很慈祥。那個嚴父慈母的時代如今卻變成了嚴母慈父。 

  因為老媽從小就嚴格的要求我,所以我有些戀父癖。老爸從來都沒有打過我,我犯錯了,他也只是凶凶我。而老媽,我只要一犯錯誤,她就會打我。本身就跟老媽不是那麼親了,再加上她這麼一打,我就越討厭她了。每逢周末一要和爸爸出去,我和妹妹就在老媽下班之前先商量好,等吃完飯,就把碗筷扔給老媽洗,我們父女三個便出去玩。我一直以來都以為老媽不會計較,但卻在無意中聽到姐姐跟我說她其實很傷心。以前小,不懂事,每到周末,晚上吃完飯便吵着要老媽帶我們出去玩,卻不知道她一天在廠里有多忙多辛苦。小學6年級的時候,我曾經跟同學傳紙條,在紙條里我還跟老媽起了外號。老媽發現了紙條,她知道了她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是如此的渺小。她哭了,她沒有當著我的面哭,而是在跟我說完話轉身的那一刻,眼淚掉了下來。從此,這件事就在她心中留下了陰影。說真的,到現在我都覺得自己偏心着老爸。以前,老爸說話我都不敢頂嘴。老媽一罵我,我就跟她頂嘴,總是惹她生氣。 

  來新加坡這一年裡,我懂得了很多,也學會了很多。畢竟大了幾歲總會比較懂事,現在想起以前的自己,才知道有多幼稚。現在每個星期就打幾個電話回家,沒為什麼,只為了老媽聽到我的聲音能安心,只為了能讓她高興。以前什麼家務都是老媽一個人做,老媽一要我做家務,我就悶悶不樂。現在回家都跟她搶着做家務,洗碗,拖地,晾衣服,疊衣服……只想彌補我以前的過錯,雖然我知道這些遠遠不夠。因為我們家是自己開廠的,所以周末老媽還是得去上班。現在我似乎在妹妹的身上看到了我以前的影子,而且,比我以前還任性,比我以前還難管教。現在吵着要老媽帶出去玩的是妹妹,我真後悔當初沒給她當個好榜樣。現在她一吵着要老媽帶她出去玩,我都會跟她說讓媽去睡覺吧,看媽睡的那麼熟,我也不忍心叫她起床,如果是以前,就算睡得再熟也被我拖起來。也許妹妹現在會覺得不公平,為什麼姐姐那時候就能讓老媽帶她出去玩,而我不可以。也許,她現在還小,等到我這麼大她才會明白吧。老媽睡着,我怕她着涼給她蓋被子,但不想讓她知道,她醒了,我會把這事推給妹妹。現在老媽一罵我,我都不敢頂嘴,我知道她心情不好,儘管心裡很不舒服,儘管眼淚已經偷偷流下來,我也不想讓她知道。就算她生病,我很想關心她,但就是說不出口,只是在心裡默默希望她能早點康復。現在才知道自己其實很在乎她,只是不想讓她知道。 

  以前的我真的很不懂事,我想,如果回到以前,我應該不會那樣對她了。現在我才知道,嚴厲也是一種愛,老爸老媽只是用兩種不同的方式來愛我,沒有老媽的嚴厲,我想也不會有現在的我吧!現在,我唯一一種彌補她的方式,就是好好學習吧,因為我不想讓她失望。現在我只想對老媽說聲,“媽,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只想說聲對不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想說聲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