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你在一起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你在一起1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和你在一起,生活中便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欣賞中也陶冶着性情;和你在一起,就如同走進了一座碩大的劇院,傾聽中也滋潤着心靈的土地;和你在一起,無論是嚴寒酷暑,還是黎明黃昏,我都不會感到寂寞。 

  你的大名曰“毛筆”,你有筆直的身軀,修長的鬍子。雖說是大人的發明,可是我卻對你情有獨鍾。每每提起你,心頭就有一種莫名的衝動,少不了揮毫潑墨一番。和你在一起,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快樂的音符。 

  初次遇見你,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那次家裡請人寫對聯,來了一位老先生,而你正在他的手中。半會兒的功夫,紙上已瀰漫出墨香,那一個個剛勁有力的大字,就像一個個動聽的故事,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從此,我便與你形影不離。當紅日初升、萬籟俱寂的黎明,當人們還在睡夢中時,我們就已在並肩作戰了。我端坐桌前,你挺直腰桿;我鋪開宣紙,你縱橫揮灑。可是,當我滿懷欣賞之情準備自我陶醉一番時,那幾個歪歪扭扭的字卻像一個個彆扭的鬼臉,張大嘴巴向我“示威”,我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一旁的媽媽卻笑着對我說:“不錯嘛,繼續努力”。在媽媽的鼓勵下,心中剛剛熄滅的火焰重新燃起來,我又提起了你。 

  以後的日子雖然很辛苦,但是又是很快樂的。屋裡的宣紙越堆越多,紙上的字也越來越工整,手上道德汗珠越來越密運,收筆也更加收轉自如了。屋外,夥伴們盡情地嬉戲,屋內,我卻揮汗如雨。幾年如一日,那一個個鬼臉也成了一個個笑臉,似乎在讚揚我哩。而你,也口含墨汁,像一位與我相濡以沫的朋友,陪我走過好幾年的歲月。回想這段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不經感慨:“成功原來是要付出努力才會取得的”。 

  和你在一起,我的世界也變得豐富多彩。在那一點一橫中,我欣賞到王羲之所描繪的蘭高美景;在那一撇一捺中,我品味到毛澤東筆下的“大河上下,頓失滔滔”的北國風光。和你在一起,我的人生將在墨香中輕舞飛揚。從那一個個大字中,我懂得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您正在瀏覽: 和你在一起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你在一起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