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好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好夥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阿嫩阿嫩綠的剛發芽,蝸牛背着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每當聽到這首歌時, 我的臉上就會露出會心的微笑,因為這首歌讓我想起了那些可愛的蝸牛,它們給我的童年帶來了快樂。 

  夏天,我常常和小夥伴一起去捉蝸牛。我們帶着瓶子來到蝸牛的天堂——三葉草叢中。走進草叢,只要用手輕輕扒開草,仔細一看,便可發現這些可愛的小傢伙。這時的我們就開始比賽看誰捉得快,捉得多。在你爭我搶的叫喊聲中,洋溢着我們內心抑制不住的快樂。每次我們都捉上十幾隻甚至幾十隻才凱旋歸去。回到家裡,我們把它放在一個早已準備好的盒子里,蝸牛也便在這兒安了家。每天我們都會去看它們幾次,蝸牛長得很有趣:一對觸角細細的,像一根細小的銀針;觸角的頂端有一個小小的圓球,這使它的觸角看起來好似一對微小的火柴棒。蝸牛的背上背着一個近似圓形的大殼,殼很堅硬,這就是蝸牛的護身服,它一遇到一點兒風吹草動,就會躲進殼裡。蝸牛也是在殼裡休息,所以這殼也算是它寶貝的家了。 

  捉蝸牛有趣,看蝸牛比賽更有趣。閑暇的時候,我們就拿出自己的蝸牛比賽爬行。記得一次蝸牛爬行比賽,我的蝸牛一直遙遙領先,眼看就要爬到終點了,正在我沾沾自喜時,它來了個殺手鐧,出乎意料地往回爬去。任憑我怎麼引逗都無濟於事,弄得我哭笑不得。我想這個懶蟲,大概是想回“家”睡覺了吧!可我不甘心,狠狠地罵了它一頓,又用棍子對它施了“刑法”,可它好像沒有感覺似的,依舊在那裡亂爬。接着我把它放在一個崎嶇不平的地方,而它一點兒都不理會,仍然快活地爬着。看着它那可愛的樣子,我不忍心“收拾”它了。 

  蝸牛就是這樣,時時處處都很可愛。它是我童年的小夥伴,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好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