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師恩如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師恩如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在黑暗中哭泣徘徊時,給我救贖的是一縷陽光;

  當我在人生中迷失絕望時,給我方向的是一縷陽光;

  當我在挫折中沮喪放棄時,給我力量的是一縷陽光;

  這縷陽光從不放棄照耀着我,從不放棄拯救着我,它是上天給我最大的禮物!

  “你怎麼又不及格啦?”黃老師的聲音輕如鵝毛般飄飄的落下,卻重似泰山般壓在我心頭,沉地我一句話都喘不出來,只能雙手背在身後。

  “算了,你跟我去辦公室。”我一驚,心馬上七上八下地起伏“不會是要打電話給媽媽吧!”我像只斗敗的公雞,悶悶地垂着頭,跟在老師的後面;我的生字詞一直不好,可以說是爛透了,以前的語文老師都是將我棄子腦後,任其自身自滅,我也只是破罐子破摔。可這個新來的語文老師卻有些與眾不同。

  “光速”地,我踏進了辦公室,迎面而來的冷氣吹地我那被汗水浸濕的後背涼嗖嗖的。“來,坐下。”我一愣,坐在了辦公室中小黑板的前面,“老師不應該是去摸手機嗎?”我暗自疑惑。“來,看這……”黃老師站在小黑板前,因為此時是第八節課,老師與同學都呆在教室,所以辦公室只有那有節奏的“嗒嗒”聲此起彼伏的隨着黃老師的筆屑一起落下,“諾,生字詞組成的部分是拼音與漢字,這個拼音呢,是分成聲母、韻母和聲調三個部分的。”幾番解說,我覺得我那顆空蕩蕩的心,一下子被塞得---滿噹噹的;就連我那被冰封的在角落的信心也被解放了!

  朵朵“白梅”綻放在小黑板上,這時陽光從玻璃窗里穿透過來,混合著空氣中瀰漫的粉筆灰,打在黃老師身上,為她渡上一層金光,“黃老師,你可知,是你給了種子,陽光般的溫暖。讓身處冰天雪地的我明白:初冬的溫暖陽光,也會循着足跡,把陰霾和寒冷囚禁!”

  放學的鈴聲敲響,我踩着黃老師的影子回到了教室,媽媽就站在教室門口,我回教室里收拾作業,黃老師卻駐足了,跟媽媽說了幾句話,我立馬,屏住呼吸,側着耳朵,不偏不齊,一字不差的全聽見了“您的孩子很乖,乖到我都不忍心去說她,她也很聰明,加把勁,會上來的!”聽到的終於不是批評訴狀的媽媽咧開了嘴,半響才“哎”了一聲,算是回應了,我同時也體會到什麼叫做“在陽光中回味滋長、飽滿和豐腴了”。

  我生命的筆記里,黃老師永遠會是我搜集的光束中那最最絢爛的一撮,永遠會是我那漫漫畫卷上那最最耀眼的一筆;是她,在我無助時拉救了我一把;是她,在我徘徊時提點了我一下;是她,在我茫然時指引了我方向;是她,是她,還是她啊!要不是當時黃老師在我的煤油快燃盡之時,給予了我一把柴火,還那會有今日語文功底被老師稱讚深厚的我,唉---春滿江山綠滿園,桃李爭春露笑顏。東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師恩留心間啊!問心,明師之恩,是否誠為過於天地,重於父母多矣。人生路上,老師就是陽光!讓我劃破黑夜重見希望!老師就是陽光!讓我打碎迷茫重獲方向!老師就是陽光,讓我路邊的繁花競相開放!師恩如陽,老師就是我的太陽!

  初三:張雨晴

您正在瀏覽: 感悟師恩如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師恩如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