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盧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盧老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鴉雀五聲的教室里,講台後站着一位瘦高的老師。一雙粗糙的手按在教案上,一頭精神抖擻地直豎著。濃密的頭髮中早已摻入了幾根銀絲,兩道烏黑的眉毛下,那一雙炯炯有神地眼睛正威嚴地掃視着,不時在某一個同學身上停留。他沒有說話,可身上卻散發出一種氣勢。

  這位老師便是我在青少年宮奧數班的老師——盧老師。剛見到盧老師時,我只覺得他應該比較嚴厲,因為他總是雙眉緊鎖,眉宇間有幾分恨鐵不成鋼的意思。

  但之後的一節課卻讓我徹底改變了對這位老師的看法。

  那是第三次去上課。之前的兩節克,盧老師並沒有給我們上新課,而是對我們以前的學習情況進行了兩次測驗,並沒有說太多話,我們也不清楚盧老師的脾氣。

  “上課!”在一陣鏗鏘有力的喊話響起。我和同學們齊刷刷地站起,互相敬禮后,就開始上課了。

  他翻開了教案,在黑板上寫下了五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平均數問題。

  就這樣,老師便開始講題。他的聲音不小,卻出乎意料的溫和。他目光有神,語言富有磁性,整個身心似乎都已沉浸在習題中。講到關鍵處,還會用手臂在空中比畫讓我們理解。盧老師雙眼緊緊地盯着我們,似乎要幫我們把解題的思路與竅門深深地刻在腦海中。

  時間一秒秒地過去,時光一點點地流逝。一節課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

  下課鈴后,老師發給我們每個一張回家做的練習。我看了一遍,上面竟密密麻麻地印滿了題目。其中幾題見過,卻是分佈在好幾本奧數書上。望向老師,我的眼睛不由得濕潤了。啊!一位在平凡的崗位上,為培養下一代,卻能如此兢兢業業的老師,真讓人肅然起敬!

  這就是我的老師,一位耐得住寂寞,在清貧中孕育偉大的奇迹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盧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盧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