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佔道放炮不道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佔道放炮不道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佔道放炮不道德

  2009-1-29

  大年初二,我們一家人,乘坐着小舅的車,來到五華探親,在第二天晚上八點多鐘,我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一路上,燈籠高照,燈火輝煌。看見天空中有無數的煙花閃爍,這使我感到非常高興。當我沉浸在欣賞美麗的夜景時,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幕讓人討厭的情景。

  在經過興寧市坭陂鎮路段時,我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只見公路前方火光衝天,炮聲隆隆,有幾個人在公路中間放着大量的煙花爆竹,邊點火放炮邊歡呼雀躍,我急忙問奶奶:“你看前方,那些人怎麼把煙花炮竹都放到公路上了呢?把原本是四車道的路變成了一車道。”當時奶奶還來不及看清楚就說:“不會影響行車的”。可是,當車經過那邊時,事實改變了奶奶的看法,公路已經堵住了大約上百部汽車不能通行,我說:“怎麼樣?奶奶,這件事它就是發生了!”奶奶還驚嘆的說:“啊?原來真的有這樣不道德的人啊?我活到現在還是第一次看見呢!”

  當時公路上的秩序陷入一片混亂,突然在人群中衝出來兩個人,有一個人沒有穿衣服赤裸上陣,肚子上和手臂上都有紋身,分別是牛頭和牛角,可能是喝了酒,看他的樣子醉熏熏的,他想讓一個司機後退,那個司機好像有點不情願的樣子,他馬上面露凶神,想打人的樣子,那個司機看了,馬上就退了車,舅舅見了,也馬上反應過來,讓了位,在他旁邊又有一個人充當起了交通警察,過了大約15分鐘,我們才安全通過了。當時我好想報告110讓警察來處置一下這些沒有公德心的人。

  我認為這些人佔道放炮是極不文明,極不道德,極不守法的行為:一是不安全危險性大,有可能對人和車輛造成傷害;二是嚴重違反了交通規則,造成車輛擁堵;三是不道德,自己取樂竟然在公路上亂來,有錢也不能這樣來顯擺,煙花是用來觀賞的,不能成為害已不利人的工具。

您正在瀏覽: 佔道放炮不道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佔道放炮不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