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提醒,也是一種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提醒,也是一種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幾年前的冬日,我和爸爸媽媽在車站等候晚點的列車。

  當暮色降臨時,我早已把mp3里的歌,聽得會唱了。聽說還要再等一個多小時,我無奈地將頭靠在媽媽肩上,在空空落落的候車室里昏昏欲睡。朦朧中感覺有人碰了碰我的胳膊,睜開眼睛,才發現爸爸媽媽也睡著了,一個陌生人站在我們面前,我一愣,趕緊拉了拉爸爸的衣角。這時,忽見他“啊啊呀呀”地指着牆上的大鐘,大聲的沖我們比劃起來。就在這時,廣播里想起了列車進站的通知。

  哦,我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他是聾啞人,正急着提醒我們,別誤了上車的時間。

  於是,我感激地點點頭,還未來得及說聲“謝謝”,他竟象個孩子似的,蹦跳着走開了。

  整個旅途,我的眼前總不時地浮現那個聾啞人的面容。我的心被他的善良溫暖着,填充着,一種親切的感覺,始終氤氳在周圍……

  是啊,在我們漫長的生命旅途中,總不時湧來四面八方的種種提醒,在這迷茫的明燈中,陶醉的清風裡,求索的勉勵中,落寂的問候里,我們得到了多麼溫暖強大的動力呀!那是一雙雙關切的眼睛,在注視着我們前行;那是一雙雙溫暖的手,在推動着我們前行;那是一塊塊清晰的路標,在指引着我們前行。

  提醒,有時是婉轉的和風細雨,有時是激昂的閃電霹靂;有時是寥寥的三言兩語,有時是絮絮的瑣碎嘮叨;有時是直抒胸懷的朋友相告,有時是素不相識的陌路點醒;有時是面對面的激烈爭辯,也可以是悄無生息的一點暗示……

  在提醒中,我驀的發覺,有那麼多善良的心在呵護着自己,有那麼多的手在扶持着自己,有那麼多的同路人在向著一樣的高度攀登;在提醒中,我們的心會怦然一動,眼前會猛地一亮,會讓心頭上的憂鬱突然消失;在提醒中,我們會猛然發現:種種彌足珍貴的真情就洋溢在我們每個人的周圍……

  提醒,是一種雖特別但卻毋庸質疑的愛!

  略陽榮程中學初三:胡雯凡

您正在瀏覽: 提醒,也是一種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提醒,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