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上學第一天起,爺爺就常在我耳邊嘮叨“你呀,可要好好學,現在這麼好的條件,跟我那時比,真是天上地下呀……”每到這時,我就會想起爺爺經常給我講起的故事。

  那時候,爺爺家住農村,初級教育是在村辦小學度過的。當時的學校校舍已十分陳舊,全是青磚作地基,泥巴壘成的牆體,麥秸和藍瓦搭建的屋頂,裡面的環境更是簡陋,桌子還是用磚頭和石板壘成的,冬天的時候上面冷冰冰的,時間長了寫字的手就會被凍僵。後來,雖然換了木質課桌。可好景不長,因為教室建造的年代久遠,為防止屋頂上的塵土掉落,學校就用一大塊白布把整個屋樑以下部分罩了起來,這下可好,由於時值夏天,熱空氣上不去,加上班裡的學生又多,三間本來低矮的教室內熱得像個大蒸籠,讓人根本沒法學習,一節課下來,渾身上下全是汗水,使人很不自在。

  由於學校位於村子的最北端,冬天教室內冷得像冰窖,教室里沒有生火用的爐子,就是有爐子也買不起煤。為了度過寒冷的冬天,只能自己和泥,外面用碎磚塊將窗戶密封起來,裡面又用塑料紙裝訂,結果是寒冷暫時減輕了,但大白天教室里也黑咕隆咚的,由於學校經費緊張,所以不能開燈,陰天時根本看不清黑板。

  能夠坐在夏天有風扇、冬天有火爐的課堂里學習,這是爺爺當年夢寐以求的學習環境。時過境遷,那次開家長會,由於我的爸爸媽媽不在家,爺爺得以來到我的學校,再回到久違的母校,看到日新月異的校園,現代化、科學化、智能化的教育設施,已與當年他們的處境大相徑庭,爺爺萬分感慨,感到十分欣慰。

  改革開放以來,鄧小平同志提出“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口號,黨和國家高度重視教育,為教育的發展、改革創造了良好的教育環境,尤其是普及義務教育,免除城鄉義務教育學雜費,更使廣大農村孩子能夠與城市裡的孩子享受良好教育,提供了可靠保障。

  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是一個翻天覆地、日新月異的三十年;是一個實實在在、風雲激蕩的三十年。從泥草房到教學樓的巨變,反映出教育的巨大變化,也詮釋了全社會重視教育的發展歷程,但這只是這三十年改革發展歷程中的一個片段,我想今後在黨和政府的關懷、領導下,教育必將會又迎來一個新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改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