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的變化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30年的變化 

  吉林雙遼第三小學 五年三班 王健如 

  有位哲人說過,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於是一個周末,我踏上了尋找的美的旅途,一路上的發現還真讓我感到驚喜! 

  街道,城市發展的晴雨表 

  筆直的遼河路,正在我的眼前延伸向遠方,想想在幾年前,爸爸帶我在這條路上走時,路又低洼又狹窄,塵土飛揚,有時嗆得人睜不開眼睛,人力車、機動車擠在一條路上。 

  現在寬闊平坦的遼河路猶如一條巨龍縱橫市區中心,橫貫東西,綠島中盛開着美人蕉、串紅、牽牛花……不僅種類多,而且顏色各異,紅的像火,粉的似霞,黃的似金,美麗極了。瞧,美人蕉亭亭玉立,穿着紅色的裙子,站在由綠色的葉子鋪成的舞台上翩翩起舞;那牽牛花多引人注目!一朵一朵紫紅色的喇叭花點綴在綠蔓上,紅綠相映,色彩鮮明,有的抬起頭,望着天,正盼小鳥來密談;有的躲在綠葉背後,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如今它一年四季花開不斷,夜晚更是色彩斑斕,燈如海洋。它就像一位窈窕淑女,展現着這座城市的美麗和風采。在這我找到了流動的美。 

  流水,城市環境的調節計 

  順着車流,繼續前行,追隨着耳邊悅耳的流水聲,我來到西遼河大橋上。滾滾逝去的流水,讓我們感到了久違的氣息。綠樹掩映,河水湍流,一架長橋如長虹橫卧大河之上,乾涸了許久的遼河因為人工橡膠壩的建成,終於重現碧波蕩漾的美麗景色。我看着成群結隊的魚兒嬉遊,看着柳樹的倒影在水中擺動,看着一片片銀蓮般的波浪唱着歡樂的歌聲奔騰向前。因為這水,家鄉的夏天失去了炎熱,多了些許清涼,人們常常漫步岸邊,享受水的恩惠。這應該是創新帶來的一種美吧! 

  運動,給城市帶來新活力 

  我順路來到工人體育館,一群年輕人正在進行激烈的籃球賽,旁邊的場地上幾個人正在打羽毛球、網球。還有一些正穿着整齊服裝的老年人正在打着太極拳,在忙於生計的年代很多人把健康看得很淡,把金錢看得很重,而如今卻不同了,這裡新建了大型室內體育館,每天來這裡鍛煉的人們絡繹不絕。在老人們整齊的舞步中,在年輕人跳躍的身影中,我看到了運動的美,看到了健康的美,也看到了時代進步的美。 

  一路走來,我發現,其實美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沒有細細欣賞。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