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革開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成敗興衰,起起落落,最後終於迎來了新一屆的中央領導人……

  鄧小平,為改革開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當年他在珠海種下第一棵柏樹,十年後,珠海已成萬畝綠蔭。鄧小平激動得熱淚盈眶,說:“治國先要環保。”幾年後,鄧小平充分抓住深圳經濟發展的優勢,說:“靠山靠水,不愁吃喝!”深圳,這個不起眼的小漁村最後成了人均收入佔全國第一的地區,成為國際化的現代大都市。在他臨死的時候說:“我死了並沒有什麼,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他的心是和神州大地緊緊連在一起的。

  “三個代表”的思想催促着無數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去開拓創新,促使他們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大步前進。他,就是我們敬愛的江澤民爺爺,繼往開來、改革開放的第二代領導人。

  是誰在“非典”來臨之際,親自去看望病人?是誰和艾滋病人談天說地、品嘗他們種植的蔬菜?是誰在汶川大地震來臨之際親臨第一線指揮抗震救災?又是誰聚精會神地坐在“神舟七號”飛船指揮台前凝望着大屏幕等待着那個激動人心的時刻……農民免交農業稅、義務教育階段的中小學生免交學雜費、倡導素質教育、北京舉辦奧運會,中國的成就舉世矚目。他是胡錦濤,中國人民的好兒子。他強調指出:“要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三十年前,聽奶奶講:“人們做衣服扯塊布要用布票,買乾糧要用糧票,買肉排隊也要肉票。”三十年前,聽爸爸說:“小麥、玉米少得可憐,走親戚拿饃饃籃子,地瓜、地瓜干是主。要是碰上陰雨天,爛了的地瓜、發霉的瓜干也能度飢荒,吃個白面饃饃、喝頓麵條也是夢想。”三十年前,老爺爺告訴我:“你爸爸身穿破爛衣衫、遮一片塑料布,光着腳丫走在上學的泥濘小路上。”

  而現在,柏油馬路四通八達,“村村通”工程成就輝煌。在尋常百姓家,肉、蛋、奶成了人們的主糧,人們提着肉走親串友,共話家常。如今的爸爸也不再是昔日模樣:大學畢業,成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西裝革履,騎着電動車奔馳在回家的路上……

  是誰描繪着祖國的宏偉藍圖?是誰實踐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是誰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美好嚮往?是他們,堅持改革開放的新一代領導人——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他們的豐功偉績不可限量。

  新一屆改革開放的領導人還沒有完成他們的光輝使命,但他們的所作所為已經凝聚成了中華民族歷史上最輝煌的一幕。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