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改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改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自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已持續高速發展了30年。到目前為止,除了中國,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以11%的年增長率高速度持續維持30年,中國是一個奇迹。以西方工業化發展道路看,會出現經濟循環,中國好象打破了此經濟循環的宿命,一直持續發展且沒有減緩的跡象。 

  進入2000年,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驚呆了西方經濟學家,他們根據西方現代經濟學理論去考察中國經濟,得出結論,認為中國經濟發展過快,已進入了經濟過熱,泡沫越吹越大,“中國泡沫”即將崩潰,更有西方經濟學家寫出了《中國即將崩潰》的書籍。但中國經濟沒有崩潰,連一點兒減速放緩的跡象都沒有。這一中國現象使得西方經濟學家開始質疑現代經濟學理論,《中國向何處去》一書道出了當時西方經濟學家的疑惑。中國巨大的市場與強大的求知慾正在不斷吸收世界的資金、技術、科研、設備、人才......不斷吸收不斷壯大。中國現象是對“經濟循環理論”和“比較優勢理論”最大的挑戰。 

  1978年1月1日,中國開始進行經濟體制改革,同時有計劃、有步驟地實行對外開放政策。 

  1980年,中國先後在廣東省的深圳、珠海、汕頭,福建省的廈門和海南省分別建立了 

  5個經濟特區; 

  1984年,進一步開放了大連、秦皇島、天津、煙台、青島、連雲港、南通、上海、寧波、溫州、福州、廣州、湛江、北海等14個沿海城市; 

  1985年,又陸續將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閩南三角地區、山東半島、遼東半島、河北、廣西闢為經濟開放區,從而形成了沿海經濟開放帶。 

  1990年,中國政府決定開發開放上海浦東新區,並進一步開放一批長江沿岸城市,形成了以浦東為龍頭的長江開放帶。 

  1992年,又決定對外開放一批邊疆城市和進一步開放內陸所有的省會、自治區首府城市;還在一些大中城市建立了15個保稅區、32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和53個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2000年,國務院發布《關於實施西部大開發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2004年,黨中央、國務院實施振興東北地區老工業基地戰略決策。 

  2005年,中部崛起在兩會期間被高調提出。同年,浦東獲批首個國家級綜合配套改革試點,則是在加入WTO過渡期即將結束的背景下,中國為全面開放及深化改革謀划的下一步。 

  2007年,武漢城市圈和長株潭城市群綜合試點改革試驗區獲批。 

  祝福你,中國!

您正在瀏覽: 感悟改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改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