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失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深秋的午後,我漫步在校園的一側。眼中看到的,是滿地的枯葉;耳邊聽到的,是他人的歡笑;心中想的,是零星的分數。一陣冷風吹來,心,驀地失溫。

  小學時,我一直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同學們心中的好榜樣;上了初中,我也一如一匹黑馬,沖在班級的前列。可如今,腦海中浮現着一張張慘不忍睹的試卷……初三呢,現在可是初三呢!本想藉著這次考試,一雪上次考試的恥辱,可沒想到……唉!想想老師失望的目光;想想同學們或惋惜,或嘲笑的眼神,心底猛地一陣緊縮!

  我該放棄嗎?回憶起自己每晚挑燈夜戰,回憶起自己放棄周末的休息,在各個補習班之間來回奔波,我疑惑了:難道這便是結果嗎?這便是我費心費力掙回來的結果嗎?我應該放棄嗎?我的嘴角泛起一絲譏諷。眼底,一片悲哀。

  我該放棄嗎?我抬起頭,目光似乎在慌亂地尋找着答案,尋找着,一個讓我堅持下去的理由。

  目光停駐在一棵樹上,風瘋狂地撕扯着它的葉片,而那些葉子卻緊緊地攏在一起,發出陣陣嗚咽,彷彿在乞求着風的寬恕。“沒有用的,你什麼也改變不了。”我同情地望着。

  一片葉子落了下來。它打着旋兒,隨着風左右搖擺,如同在用生命去舞一支優美而莊重的舞蹈。然後,它跌落在地,沒有任何悲哀、失望,只是安詳地等待着,等待着化作春泥更護花,等待着下一個春天

  這時,我忽然明白了:正如明天早上的太陽依然要升起;明年春天,葉子還要變綠一般。無論失敗與否,它都將成為過去,而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如果永遠將目光看向昨天,那麼希望之神的火炬將永遠不會照亮你的眼睛。

  忽然,一縷陽光穿過層層樹枝照到了我的身上,我抬起頭,原來,天空竟那般湛藍。

  大連市弘文學校初三:張?V凡

您正在瀏覽: 面對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