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失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失敗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冰心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誰知道它當初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題記

  世人皆嚮往成功,然而,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總會暗藏失敗。失敗的滋味確實不好受,可“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失敗,哪來成功?

  平時,總做出一副“遊手好閒”之樣,直到考試,我才會“臨時抱佛腳”,自小的成績,讓我不斷地滋生着優越感,表面上不承認,可其實內心中自以為是的情緒常常在不斷地膨脹,幾乎不懂什麼叫失敗。

  直到,成績一落千丈,考試手忙腳亂,如何結束的,已毫無印象。只知有史以來第一次考如此之差的成績: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成績!

  憂傷的夜晚,白天喧鬧的城市陷入了寧靜,寧靜得只聽見風吹過的聲音,也許,針落下的聲音也清晰聽到吧。平靜如水的城市中,我的心卻洶湧澎湃,失敗的夜晚,惟有我,醒着,寂靜的夜晚適合感傷……

  夜越深,越清醒,清醒如敗落的枯樹,似梁燕飛去的空巢。安靜的夜,月自光其光,霜自冷其冷。安心的人們睡去,只有我,在麻木中疼痛,這種疼痛叫失敗!無法控制的淚流下,但我明白。我知識流淚罷了,我沒哭,流淚和哭是不能等同的!

  就如我了解了“失敗是成功之母”。坦言失敗,需要有光明磊落的胸襟和正視自我的勇氣;而善待失敗應是對自己失敗的原因有所了解和發現,從而才有可靠的舉措成竹在胸,這樣,就不會重蹈失敗的覆轍。這樣,既敢“坦言”又能“善待”的“失敗”,才會成為“成功之母”。

  就如我明白了,“一失足”不一定會“成千古恨”,因為我還可以“東山再起”,“江東才子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不是嗎?當年楚霸王之悲,恐怕就在於“天亡我”甘願成千古恨“吧!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怎能企望每場戰爭都萬無一失,穩操勝券。跌到了一次就萎靡不振,垂頭喪氣,那隻不過是屈服於生命的懦夫!而真正的勇士,是敢於正視自己的失誤敢於直面自己險惡的境遇的!

  勝敗乃兵家常事,重要的是我如何”跌到了,爬起來“。前面的路還有更險峻的山峰橫在腳下,更艱巨的任務擺在面前,”兵“臨城下,我豈能臨陣脫逃,知難而退?我可以屢戰屢敗,但更要屢敗屢戰,用堅強來正視失敗,失敗不是絆腳石,只是我前進中的里程碑。面對失敗,逃避者只能被淘汰,恐懼者只能更懦弱,只有正式者,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不是嗎?我可以被打倒,但我永遠也不能被打敗,海明威不是說過嗎:“人生來不是被打敗的!”所以我要永不言敗。我想,我需要一份堅強,只有這份堅強才能讓我正視自己的失敗在我心中留下陰影;我想我還需要一份自信,只有這份自信才能支撐我從失敗中站立起來去面對更大的挑戰。

  “被石頭絆倒的是蠢才”。失敗后,我還要振作起來,分析失敗的原因,下一次不再同一塊石頭上絆倒,因為我不是蠢才!一鼓作氣,推開失敗的阻礙,走向“耕耘”后迎來成功。

  面對失敗,我永不妥協。

您正在瀏覽: 面對失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