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探監的媽媽》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探監的媽媽》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河因有大海才那麼自信,我們因有母愛才如此精彩。

  讀了周立老師的《探監的媽媽》后,使我感受到李明在監獄里的心情總是不理想的,因為一封封信有去無回,讓他心情很煩亂。當他看到別的家人來看自己的餓親人的時候,他心裡有很多的感觸,他的眼裡充滿希望,但換來的卻總是失望。

  今天,天空烏黑黑的,烏鴉總是叫個不停。突然,一個消息使李明的心情頓時高興了起來——那就是有人來看他,他趕忙走出來,看到他媽媽不是以前的那個媽媽了,而現在的媽媽頭髮蒼白,衣衫襤屢,腳上還有血跡,當李明看到媽媽的時候驚呆了。自從他走後家裡真的是變得困苦不堪了。媽媽解釋了他們為什麼沒有去看他的原因,李明終於恍然大悟,心裡十分的內疚,心裡因惆悵而與媽媽緊緊相擁。

  看管員的熱情讓媽媽充滿了感動,她真無法表達出該怎樣感謝他們,他再問到他爸的病怎麼樣,媽媽搖了搖頭,後來,當看管員打開口袋時讓所有人都驚呆了,是一個骨灰盒,後來因前其它事沒有給兒子說他的爸爸是怎樣死的。

  通過這幾段使我深深領悟到媽媽的愛真的很無私,她經歷了千辛萬苦來看望自己的兒子,而他的父親卻為了賺錢來看望兒子卻病終,這都表達了兒子深深的愛,是那麼的偉大,是那麼的無私,是那麼的寬廣,當李明想到這些他也許再也沒有越獄的念頭。而是好好的表現,改過自新,重新做人,他再也不會辜負他父母的期望。因為父母的愛他將無法償還,只有好好的改過才能得到一點真心的感觸,才能承受得起這份愛的偉大。

  所以我在以後的人生中要學會尊重並多聽父母的話,讓他們覺得付出是有收穫的。

  通過這篇文章,使我深深悟到人世間什麼是最偉大。我只想說:“是母愛,因為母愛我們在人生中才如此驕傲。因為母愛我們的生活才更加的精彩。母愛的偉大永遠進步能用語言表達出來。”

您正在瀏覽: 讀《探監的媽媽》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探監的媽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