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好媽媽》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媽媽》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我就在家翻開《冰心作品選》這本書來看。首先映入眼瞼的是《好媽媽》,這個題目立刻吸引了我。我要看看這個媽媽究竟有多好,是否比我的媽媽好。如果比我媽媽好的話,我一定要讓媽媽看看人家的媽媽是如何做的。 

  令我奇怪的是,我一連看了好幾段也沒看見作者說自己的媽媽怎麼好,而是一味地抱怨媽媽什麼事情都弄不好。比如: 

  第一,她抱怨媽媽星期天早晨也不好好管管弟弟妹妹,讓她不能好好地睡個懶覺;第二,她抱怨媽媽沒有給她洗她昨天脫下來的制服;第三,她抱怨媽媽不把弟弟、妹妹管好,使他們亂翻她的書包,亂動她的文具;第四,她抱怨媽媽沒有把桌子收拾好,使自己沒處寫作業;第五,她抱怨媽媽做事沒有計劃,家裡到處亂七八遭;而李大娘家雖然孩子多但家裡孩子們不鬧,並且家裡還收拾得井井有條,學習環境好。所以,小作者就到李大娘家去寫作業了。 

  等到了李大娘家以後,小作者發現李大娘的孩子們有的收拾桌子;有的洗衣服;有的擦地板。而李大娘和李大爺卻趁星期天休息去看電影了。這時候小作者心裡很不是滋味:“我平常總是拿媽媽跟李大娘比,總覺得李大娘比媽媽能幹得多,現在才知道,李大娘的孩子們替大娘做了這麼多的事。現在大娘和大爺去看電影了,而我的媽媽還在趕着給我洗衣服。”小作者越想越不是滋味,急忙跑回家先收拾被子,又整理書桌,然後從媽媽手裡奪回自己的制服自己去洗,並且紅着臉對媽媽說:“從今天起我要天天幫您做事了,好——媽——媽。” 

  讀到這裡,我的臉一下子紅了:我從小作者身上看到我自己——而小作者是一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她知道自己抱怨媽媽是不對的,於是她立即改正錯誤幫媽媽做家務;可我呢?我不光總是抱怨媽媽,當我知道自己錯了時,我不但不改,而且還常跟媽媽頂嘴,發脾氣…… 

  讀完《好媽媽》以後,我知道了媽媽每天有多麼辛苦,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多幫媽媽做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做一個愛勞動、孝順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好媽媽》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媽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