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懂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你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千年前,在江上一葉翩翩小舟中,你身穿青袍神色蕭索,獨坐船艙之中。江面金光閃閃,微波粼粼,宛如時光。你伸手想留住,卻什麼也沒抓到。徒剩水珠於手心,冰涼冰涼。 

  

  輕聲暗嘆,走出船艙,雙手負立於身後。你眼如幽潭,眉頭微鎖的,是哀愁。岸邊柳枝垂落水面,隨春風擺動,一下一下,簾起層層漣漪,掃蕩江面的那抹青葉,它順水而下,隨波漂流。 

  

  別過細柳,是酒館門前的招子,你多想落坐酒家醉飲方休,然而清醒過後,仍舊。 

  乘坐小舟繼續緩緩前行,是秋娘渡與泰娘橋。驟然冷風掃面,青衣飄飄。一點一點,寒雨灑衣。兩岸行人紛紛揚起油傘,獨你依舊,昂首站立風飄雨蕭中,一滴一滴,雨水落鼻尖。 

  煙雨朦朧間,你憶昨日。 

  

  月光三轉,透新閣越紗窗。你傾盡一生,注手紙筆。雖柔情,卻含蘊着你對日後,對自己的期望。你詠春嘆秋,你望細水長流。你說“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你說“笑綠鬢鄰女,綺窗猶唱,夕陽西下”。那時的你,如一塊未經雕琢的碧玉,滿是歡喜。你對未來,是那樣躊躇滿志。 

  沒有任何預兆和說明,正當你料想自己終於有出頭的一日時,亡國的消息如落秋的葉子悄然零落。我彷彿看見,一個少年,似帶着淡淡的光澤,他的瞳仁有灰暗的色彩,卻又是那般落拓的不俗纖塵。他的黯然神傷,或許只有窗外的黃昏看見了。 

  桃花隨流水無情,你無心驚了秋。心涼初透。 

  

  

  你抬頭凝望,窗邊那盞方燈里,依然閃着微弱的光火。我不知道,這幾百年的歲月,是不是就濃縮在這幽暗的燈光中。這盞燈在風中搖晃,如同你波瀾的心。 

  你想到昨日斑斕如畫,今日蕭條清瘦影。 

  

  你念“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千年後,我踏遍千山萬水將你尋覓,這些文字,又何嘗不是注入了你對家的歸一渴望。不知道,素玉是不是在抱着弦音,波瀾悠悠,望穿秋水,等待着自己。 

  

  

  江山易主,少年的歡樂,壯年的哀愁逐漸被冷漠與木然所替代。轉眼之間,你已白髮蒼蒼。椅樓,聽夜雨淅瀝,點點滴滴的雨聲滴也滴不盡,你的熱血與柔情早已被時光磨凈。僧廬下,你嘆“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萬種的愁都包含其中,紙筆空瘦。人生無常,你很清楚,自己已經老去。 

  春花,秋月。青春是本太倉促的書。 

  

  風又蕭蕭,雨又瀟瀟。竹山,竹山。世人稱你是竹山先生,是因為你立的淡雅風清。竹,清,空,直——是你。 

  

  

  

  懂你,懂你愁多無奈處,殘月蕭條疏;懂你,懂你長恨江山易主,年少燈下躊躇。 

  

  懂你,懂你凝眸的深處,是春光易逝的感慨。

您正在瀏覽: 懂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