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對坎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坎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花兒遇到風雨的肆虐,它笑了,仍然固執地綻放,綻放,綻放出最美麗的笑臉;毛毛蟲經受破繭的痛苦,它笑了,仍然不懈地成長,成長,成長為最可愛的蝴蝶;大浪受到礁石地阻擋,它笑了,仍然不停地撞擊,撞擊,撞擊出最美麗的浪花。

  呵,曾幾何時,自己又是多麼沮喪,多麼脆弱,多麼不堪一擊!總是會為一次考低的分數而沮喪好一陣子,總是會被他人的話所擊倒,總是會為心中的不快而哭泣……那一段日子,情緒很是低落。

  直到他的出現,撥動了我心靈的琴弦,徹底的喚醒了我沉睡的心靈。

  當他第一次邁上舞台時,笑容可掬,就像冬日裡溫暖的陽光,霎時間驅走我內心的陰霾。接着,他用手語和評委們問好,原來他是一個啞巴!突然,我的心猛烈一震,他在我心中的形象也大打折扣:一個來參加“加油,好男兒”的少年,就算是長得再帥,不會說話,不會唱歌,根本就不可能走到最後,或許連海選也進不了!

  然而,令千千萬萬個和我一樣的觀眾意想不到的是,這個不能說話的男孩竟一步步走進決賽。

  這時的我才開始關注他。原來他是在11歲時生了一場大病,后因無錢醫治,從此便不能說話。他比賽時“說”:“那段日子裡,真像是做了一場夢,掉近了無底的深淵。然而,看着爸爸媽媽為自己掉眼淚,總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於是我便下定決心要讓自己快樂起來,因為我快樂,他們才會快樂。我也懂得生活中的刊刻確實不少,不過我堅信:當上帝給你關閉一扇門時,他總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平凡的話語從這個堅強的男孩用手語“說”出來,不禁使人潸然淚下。而更多的,是內心那份永恆的感動。

  這個堅強的男孩就是宋曉波──2006年“加油,好男兒”亞軍。

  如今,宋曉波已擁有成千上萬的“菠菜”,他知道,“菠菜”們會永遠支持他。因為他們不僅是喜歡他精練的舞步,青春的面龐,而更多的,是喜歡他那份笑對坎坷,笑對人生的豁達。

  呵!和他比起來,真是慚愧不已!我既四肢健全,又有一個與常人一樣的大腦,還有什麼值得沮喪的?還有什麼挫折,困難壓得倒我?

  該來的總會來,而當真正的挫折到來時,一味地怨天尤人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哭泣更是徒勞的。相信,該過去的終究會過去,這要笑對,笑對人生,堅定自己的信念,永不言棄!

  從那以後,我變得樂觀豁達了許多,因為我知道,只要笑對坎坷,就會活得瀟洒,活得自在。才能從內心深處感受到真正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笑對坎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坎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