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面對坎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坎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切打不倒我的困難,終將是我變得更強。”我將笑着面對這坎坷人生路,走上巔峰!

  一年前的暑假,我們一家回到鄉下,和奶奶一起上山。由於不久前下過雨,山路較為泥濘,路旁還有比人還高的雜草,真是一條坎坷路!

  我和奶奶緩緩在隊伍後面走着,鋒利的茅草已在我手上割了十幾條長長短短的紅跡。地上像抹了油,走一步滑一步,身上又疼又累,真有“蜀道難,難於上青天”之感。我實在經受不住路途的坎坷,站在狹窄的小路旁一動不動,鼻子開始抽着氣。

  “怎麼了?不舒服嗎?”奶奶在我身旁問道。我搖搖頭,並表示山路坎坷,不想再走了。奶奶卻摸摸我的頭,笑着道:“面對困難,哭有什麼用呢?要堅強,樂觀地面對才行啊!想當年文化大革命時,那種苦.....”她眼睛看向遠方,將手中的長傘捲起,扛在肩上說:“我們那時候上山下鄉干農活,天天挑着擔,肩膀上的皮肉被磨破了一層又一層。但我知道,只有笑着,咬着牙忍住這鑽心的疼,才能戰勝這困難。”

  奶奶拉起我的手,將手中的傘遞給我,我看着她的眼,彷彿墜入了深藍的宇宙,星星在一旁發著光,鼓勵我直面着坎坷的山路。恍惚間,我周圍的悶熱散去,只有奶奶拉着我,一步兩步......她右手拿傘,擋開右邊的茅草,用腳抵住這頑固的茅草。我也學着她的樣子,嘴角勾起從容的微笑,將這坎坷的山路踩平。

  終於,我們登上了這高高的山頂,站在山上的亭子中,頗有一覽眾山小的氣勢。俯瞰山景,才發覺這些坎坷在現在已經不算什麼。當我們微笑面對這些坎坷時,就會有樂觀向上的心態,幫助我們登上人生之巔!

  坎坷的人生路還在前方,我將笑着面對它說,我無所畏懼!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坎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坎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