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生坎坷貝多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坎坷貝多芬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貝多芬是德國人。1770年12月16日生於波昂,射手座,1827年3月26日逝於維也納,享年五十七歲。四歲時就被迫練習樂器,常為了練琴事挨鞭子,八歲即開過音樂會。他的祖父原是荷蘭籍,移居德國后,曾任當地宮廷樂長。父親是個男高音歌手,母親是宮廷御廚的女兒。貝多芬生長的年代,正是約瑟夫二世實行“開明專制”的時期,波恩的統治者也實行了一些改良的措施。波恩成了當時德國啟蒙運動的中心地之一。貝多芬的幼年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起來的。但是,貝多芬童年很不幸福,嗜酒成癖的父親敗壞了家業,他企圖把四歲的貝多芬變成搖錢樹,一心想讓自己的兒子也成為莫扎特式的神童,因此他不只強迫孩子練琴,而且常常夜半三更酗酒回家后把孩子從熟睡中拖起來拉琴,不滿八歲的貝多芬被強迫在寇恩的聽眾面前表演、賣藝,十一歲的貝多芬就開始在劇院的樂隊里工作。這種嚴酷的童年生活,使貝多芬很早就走上了獨立的以音樂謀生的道路,同時也就養成了他堅毅倔強的性格。

  父親及祖父都曾是宮廷中的樂師,父親約翰是一位才華平庸的又愛酗酒的男高音手,母親瑪麗亞則是一位賢淑的女性。貝多芬從小極受在宮廷中擔任指揮的祖父寵愛,可惜好景不長,貝多芬三歲時祖父就與世長辭了。1972貝多芬來到音樂之都維也納。曾師事莫札特,莫札特伯樂知千里馬:“他會受世人注目,不久世人都會因他而騷動。”二十八歲開始耳聾,聽力越來越差,曾跟好友說:“……我時常覺得自己是上帝創造的眾生之中最悲慘的一個。”最後終於完全聾掉。一度想到輕生,而留下著名的《海得堡遺書》。但全聾后仍堅決與命運搏鬥,開始用“心”來作曲。

  以上寫出了貝多芬的一生非常悲慘。

  貝多芬一生創作了許多作品,有:

  1、C大調第一號交響曲

  2、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

  3、降E大調第三號交響曲(英雄)

  4、降B大調第四號交響曲

  5、C小調第五號交響曲(命運)

  6、F大調第六號交響曲(田園)

  7、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

  8、F大調第八號交響曲

  9、戰爭交響曲(威靈頓的勝利)

  10、D小調第九號交響曲(合唱)

  11、C小調鋼琴奏鳴曲(悲愴)

  12、升C小調鋼琴奏鳴曲(月光)

  13、D大調鋼琴奏鳴曲(田園)

  14、降E大調英雄變奏曲

  15、D小調鋼琴奏鳴曲

  16、C大調鋼琴奏鳴曲(華德斯坦)

  17、降E大調鋼琴奏鳴曲(告別)

  18、E小調鋼琴奏鳴曲

  19、降B大調鋼琴奏鳴曲(漢馬克拉維亞)

  20、狄亞貝里變奏曲

您正在瀏覽: 一生坎坷貝多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坎坷貝多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