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剎那的感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剎那的感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剎那的感動 

  合肥市慶平小學6(1)班 李俊平

  那是一個傍晚,我上完了素描課,正坐着公交車往家趕。那時是下班的高峰期,公交車上人很多,我正坐在座位上想:今天上了一天的課,累死我了。晚上回去,媽媽一定會做好吃的給我吃,糖醋排骨,油燜大蝦,紅燒肉……“哎喲”一個急剎車打斷了我的思緒。車上的人都在抱怨着:“討厭,幹什麼啊?這司機到底會不會開車呀!” 

  “是不是出什麼事了?”聽到這句話,大家紛紛向外望去,我也起身探頭一看,瞬間被那一幕深深地感動了:一個盲人老奶奶拿着一根木棍,摸索着要過馬路,可正好到了機動車行駛的時間,老奶奶在向前走……車道上很多車輛已經徐徐起動,這可怎麼辦?這時,跑來一個小男孩,他攙住了正走着的老奶奶,並摘下小黃帽沖周圍的車輛揮舞起來。霎時間,所有的車輛都停了下來,給他們讓路。時間好像停止了,所有的眼睛都看着老奶奶和小男孩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直到他們消失在人海之中…… 

  好久好久,我的心總是不能平靜,那一幕像放電影一樣一遍一遍浮現在眼前:孩子不顧自己的安危,去幫助老奶奶,路口的車輛都停下來給他們讓路,這就是愛心,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指導老師:呂曉玲

您正在瀏覽: 一剎那的感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剎那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