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大名捕之無情抓大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大名捕之無情抓大盜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無情的輕功又輕又快,天下聞名。 

無情的雙腿小時候得過病,行走很不方便。所以,他一般是不走路的,他是用飄的。 

無情身輕如燕,過江過河,如履平地,幾個小浪花功夫就飄過去了。無情家的門幾乎就沒打開過,他每次都是直接跳牆出去,跳牆進來。無情快如疾風,每天清晨,從大街上“呼啦”地掛起一陣怪風,大家就知道無情去衙門上班了,再到下午“呼啦”地又颳起一陣怪風,大家就知道無情下班回家了。

  武當派的飛飛道人要跟無情比試,無情不肯,飛飛道人硬是拉着無情上了九層樓高的大雁塔,不由分說的拉着無情從塔頂跳了下來。

  “太瘋狂了。”圍觀人群一邊磕着瓜子,一邊搖着大蒲扇在塔底興緻勃勃地觀望。

  只見飛飛道人全身道袍鼓起來,整個人跟個大氣球一樣慢悠悠的落了下來。而再看無情,卻見無情了無聲息的落在一隻路過的大雁身上,坐在大雁的後背上向眾人擺擺手,回家去了。

  峨眉派的輕風女俠也要跟無情比試。無情也不肯,輕風女俠就把無情騙到一條長長的小巷子中間。忽然整個巷子鋪天蓋地下起了一場雞蛋雨,成百上千的雞蛋不顧一切的朝無情和輕風女俠飛來。輕風女俠一踮腳,一陣輕風吹過,她就毫髮無損的出現在了巷子的出口處。而無情呢,還是站在原地,不過他的衣服卻沒有了,滿天的雞蛋也不見了。無情兩手提着兩個大包裹,興奮地對輕風女俠說:“謝謝你送的雞蛋,夠我吃好幾個月的了。”

  輕風女俠定睛一看,那兩個大包裹正是無情的兩件衣服包裹而成的差點沒暈過去。而無情卻還在喋喋不休地說:“我還是把這些雞蛋送給東大街和西大街的老人吧,他們老了,吃這個補身體。”

  輕風女俠越聽越火大,從長袖裡掏出一個巴掌大的小木盒子對着無情一指,剎那間無數只針從無情的四面八方射來。這是唐門的獨門絕密暗器暴雨梨花針,內置九千九百九十九根極細的細針,每根針都有劇毒,只要被射中一根,一頭精壯的水牛都立刻倒地。這暗器只要輕輕一按,九千多根立刻以不同的方向射出,封死敵人的所有退路,保證萬無一失。

  “看你怎麼躲。”輕風女俠得意地說。

  然而“呼啦”的一陣怪風吹過,滿天的針雨又不見了,連同無情一起都不見了。

  “本來還想把你的針一同送給老人的,可惜你的針細的連針眼都瞧不見,我就不要了。”無情的聲音從遠處飄來。

  輕風感到頭上一涼,用手一摸,頓時大驚失色。無情把九千九百多根針全都插自己頭上啦!

  從此只要有無情在的地方,壞人要麼改行,要麼遠走他鄉。無情就是長安城的平安符,皇帝和大臣們相信,只要無情在長安,長安城就永遠長安。

  可是這幾天,長安城開始不安了。

  先是長安城富戶李有財家的九彩翡翠玲瓏杯失蹤,再到王丞相家的紫檀雕花清香椅被盜,再是住在皇宮裡的皇帝第二天起來時發現自己的龍袍都不見了。

  長安城滿城風雨,都說這個大盜來如疾風,去如閃電。每次作案后唯一能讓人看得見的痕迹就是他的一行字:神偷隨便拿來也。

  皇帝很生氣,下聖旨讓無情統領全城官兵,全城搜捕神偷隨便拿。然而搜捕了好多天卻依然一無所獲。

  一天晚上,晚上巡邏的士兵發現有一個人正坐在皇宮的屋頂上燒火。他們趕緊找來了無情。無情飛快的趕到皇宮,“嗖”地一聲飛上了屋頂。只見那人身穿龍袍,坐在紫檀雕花清香椅上,一手拿着酒杯,一手把皇帝才能批改的奏摺一本一本地往火里扔。

  “你就是大盜隨便拿?”無情問。

  “沒錯,我就是神偷隨便拿。”隨便拿曼斯條理地說。

  “我是捕頭無情,今天就要抓你歸案。”無情冷冷地說。

  “哦?你就是那個號稱輕功天下無雙的神捕無情?那你就來抓我呀,看看你有沒有傳說中的這麼厲害。”隨便拿毫不在乎地說。

  “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了。”無情話音未落就出現在了隨便拿的面前,他伸手就要去抓,沒想到一手抓了個空。

  “我在這呢,無情神捕。”無情轉頭一看,只見隨便拿正施展輕功,快速的朝黑暗的天空中遁去。

  “想跑,沒這麼容易。”無情腳一蹬,如弓箭般射了出去。

  “無情神捕,我在這兒呢。”隨便拿站在某個巷子的一端朝無情揮手。無情飛快的沖了過去,隨便拿卻不見了。

  “嘿嘿,無情神捕,我在這兒呢。”隨便拿笑嘻嘻地站在屋頂上。無情飛身躍上屋頂,隨便拿又鬼一般的不見了。

  “哈哈,無情神捕,我這兒,在這兒呢,你來抓我呀,來抓我呀。”無情抬頭一看,只見隨便拿正像月亮一樣掛在幾十丈高的天空上一動不動呢,無情是又驚又氣。驚的是平常人最多只能跳幾尺高,無情輕功再好也只能跳幾丈高,而這傢伙居然一跳幾十丈高;氣的是自己頭一次這樣眼眼睜睜的看着壞人就在眼前,橫豎就是抓不到。

  “無情神捕,看來你也不過如此,我走啦,下次陪你玩。”說完“刷”地一聲就消失在黑夜裡。

  無情只好狼狽的回來了,大家正樂呵呵的等着無情好消息呢,一看無情那樣,一問,全都變成了苦瓜臉。

  “連神捕無情都抓不到,那還有誰抓的到啊?”一捕快說。

  “是啊,我們更不是對手了。”另一捕快說。

  “我看我們也不用浪費力氣抓了,根本抓不到的。”一捕快接著說。

  那天後,神偷隨便拿更加肆無忌憚了,簡直把長安城當成了他的家,想拿什麼就拿什麼,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隨便拿把長安城最大的悅來客棧里珍藏了三十年的女兒紅酒全都喝光了,然後又裝上了白開水。隨便拿一高興把西街的所有人一夜間全都剪成了半光不光的光頭。隨便拿一生氣,把全城錢莊,布莊,客棧等等店鋪的賬冊全都換了,結果第二天全城的商人都氣的暈頭轉向,連續好幾天都不能做生意了。隨便拿偷了皇上的空白聖旨和玉璽,自己想頒布什麼命令就頒布什麼命令。

  全城只有無情一個人還在苦苦的捉拿隨便拿。

  “無情神捕,你是抓不到我的,你就死了這條心吧。”隨便拿對無情說。

  “就算抓不到你,我也還要追你,這是我的職責。”無情氣喘吁吁地說:“而且我發現了一點,你無論什麼時候,你的外衣裡面總會穿一套大紅色的連衣褲。這裡肯定有蹊蹺。”

  隨便拿驚訝地說:“無情神捕真是好眼力。沒錯,我的所有本領都是在這件衣服上,我這件衣服是用鳳凰的睫毛織成的。穿上它,我就能快如輕風,輕如落葉,誰也比不上。”

  “原來我只要能脫了你的衣服就可以抓到你了。”無情點點頭說。

  “可是你得先抓到我才可以脫掉我衣服,但是不脫掉我衣服你又永遠也抓不到我。哈哈,所以你還是永遠都抓不到我。我走啦!”隨便拿說完又如疾風般飛走了。

  又到了發俸祿的日子,無情每次都會拿出自己一半的俸祿去買很多東西送給孤獨老人。可這次無情沒有想往常一樣樂呵呵的給東大街和西大街的老人送東西。老人們問無情出什麼事了,無情只好一五一十的告訴了他們。 

“我們會想辦法幫你的,放心吧。”老人們對無情說。

  無情苦笑着點點頭,心裡想能有什麼辦法哦。

  第二天,無情還沒起床,就有人在敲門。

  “誰呀。”無情打着哈欠開門,“張奶奶,您怎麼來了?”

  “我來給你送東西來了。”張奶奶笑眯眯地說拿出一件銀白色的衣服說:“你穿上它,准能抓到隨便拿了,我們每縫一陣,都說一句,抓到隨便拿。這裡可有千萬句呢。”

  無情感動的收下了那件衣服,當即穿在了身上。正好又有人說在酒樓里發現了隨便拿,無情二話不說飛身趕去。

  “哪裡跑。我要抓你歸案。”無情大喊一聲,感覺全身充滿了力量,一手抓了過去。還是沒有抓到隨便拿,只是扯下了他的一件衣服。

  隨便拿大驚失色,要知道以往無情連自己一根毛都碰不到的。隨便拿飛快的跳窗逃跑。無情即刻追了上去。

  隨便拿使出了全部的本領,快得如狂風一樣。可是無情卻還是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眼看就要抓到了。隨便拿猛地一跺腳,使出看家本領,一躍十幾丈高。無情也用力一踩,奇迹般的也躍的十幾丈高,終於,無情在空中抓到的神偷隨便拿。

  無情用牛皮繩子綁好隨便拿,把他押往衙門。隨便拿很是不服氣,說:“我這衣服是用鳳凰的睫毛做成的,天下無雙。你怎麼可能抓的住我。”

  無情也有點疑惑:“難道是因為我穿了這件衣服?”

  “什麼衣服?我看看。”隨便拿問。

  無情也想仔細看看,他脫下自己的衣服,這才發現,這件衣服全都是用一根根銀白色的頭髮製成的。

您正在瀏覽: 四大名捕之無情抓大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大名捕之無情抓大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