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天堂妞妞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天堂妞妞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天堂的妞妞:

  你好!你在天堂過得好嗎?今年是2011年,你離開這個世界已經二十年了。昨日,讀完了你父親為你而寫的一本書,有些話想對你說。讀這本書,就好像在讀你。

  你的生命實在太短暫,你匆匆地來這個世界走了一遭,又匆匆地返回了那個我們無法預知的神秘世界。這或許是你命中注定的吧,就連上帝也無法改變。

  你知道嗎?你剛出生的時候非常可愛。你有着白凈的小臉蛋,細長的眼線十分優美,你睜眼的時候,眼珠骨碌碌地轉。更出乎意料的是,你有着一頭濃密的黑髮,這是你與別的嬰兒與眾不同的地方。可是我們何曾想到,你小小的身體里,竟然隱藏着這樣的不治之症:雙眼母細胞瘤。隨着你一天天長大,腫瘤也在你的身體里一天天蔓延,從眼睛開始,不斷地向身體其他器官擴散,直到奪走你的生命。我畢竟要感嘆:老天為什麼對你這麼不公?

  你的病,是你在快滿月的時候發現的。你的左眼,在燈光一定角度的照射下,有時會呈透明樣,如貓眼一閃。你爸爸開始還驚嘆嬰兒的眼睛竟可以如此清澈透明,然而誰知,這就是隱藏在你身上的禍根。第二天,你被送進了醫院。我想應該是從那天起,你開始被視為一個病孩。在你被確診的那一刻,你父母面對着你,心該有多痛。他們看着你今後就要開始忍受這樣的痛苦,他們的心無疑被撕成一塊一塊的。可你實在太小,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你渾然不知,依舊安靜地躺在爸爸懷裡。於是,他們只能無言地淚流滿面,此刻的痛,他們必須自己受着,雖然他們知道,你的苦難終究有一天會超過他們的。然而,作為父母,他們實在別無選擇。

  病中的你依舊調皮搗蛋,愛笑,喜歡依偎在爸爸懷裡睡覺,只是偶爾揉揉令你感到不適的左眼,算是對父母的一種安慰。我相信,你愈是這樣,父母的痛就愈深一層。

  你喜歡音樂,且方位感極好。當光亮在你的世界中一天天消失,直到全部黑暗之後,你就是用聽覺和觸覺來感知這個世界的。你喜歡躺在爸爸懷裡,通過從這個世界學來的隻言片語來“命令”爸爸來打開音樂,在這動聽的歌聲中,你總是學的這樣乖巧。音樂對你一定是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吸引力吧!即使當腫瘤無情地將你折磨得面目全非的時候,當你不得不用杜冷丁來緩解痛苦的時候,你還是未曾忘記你的音樂。甚至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你還用顫動的小手,竭力拉住媽媽的衣角,要她播放《找朋友》。只是還沒聽完,就永遠的離開了。我不想描述你生命中最後的那段日子,因為我不忍心,看那些文字的時候,我幾乎要落淚了。我不知道,既然你是這樣來去匆匆,上天為什還要讓你來到這個世上,讓你受盡非人的折磨,然後再回到另一個世界?

  其實,追根究底,殺你的兇手居然只是x射線,這個玩笑未免開的太大!你的媽媽在懷孕5個月的時候高燒住院,而那個所謂的醫學博士居然用x射線照射你媽媽的身體。要知道,不要說是孕婦,就是受孕前3個月,夫妻雙方都是不能接受x射線照射的,這樣造成的後果是致命的!我想那時候你的視網膜正在發育中,也許正是這次照射,導致了你視網膜的癌變,使你在出世后遭受了這樣的痛苦!不僅僅是你,父母也備受煎熬。天下沒有哪一個父母,在孩子飽受折磨的時候,自己還能談笑風生,沒有!除非他是塊石頭。

  1991年11月7日下午5時,你走了,這個世界上不再有你這樣一個可愛的小生命了。可憐的妞妞,沒有人,會比你更可憐。你從黑暗中來,又在凡世的黑暗中默默地走完你的生命旅程,然後回到那個只有無邊的黑暗的世界中去了!你實在太可憐!你還沒來得及熟悉這個世界。這個世界的光和熱,你沾了多少?

  誰說不是呢,孩子的苦難,父母一定是加倍承受的。孩子痛一分,父母就痛兩分。可憐的妞妞,你在這樣一個不諳世事的年齡離開父母,對你來說或許還不算太悲哀。可是對父母來說呢,他們要面對的,將是那漫漫長夜中孤寂的心靈。不管他們怎樣思念你,你終究不能死而復生;不管他們如何尋找,即便是到了天涯海角,也不會再有你幼小的身軀!可是你的音容笑貌卻時刻浮現在他們眼前,在他們的意識中,你好像只是做了一次遠行,總有一天,當你累了的時候,你會回到他們的懷抱。哪怕這一切都是在自欺欺人。這世上,孩子離開父母的痛,是最刻骨銘心的。父母離開孩子,起碼這個孩子還能說:我親眼目睹了父母的衰老,就算他最後離開了我,我也不會太過悲傷。可是對於你的父母來說,他們還沒能看到你成長,卻不得不接受你的死亡。天哪,天理何在?這是對為人父母最沉重的打擊!可憐的妞妞,你的父母比你更加可憐。

  最後,妞妞,希望你在天堂過得快樂,這塵世沒能給你的,希望你在天堂都能得到!

  唐宇昕2011-7-29晚

  浙江省紹興市紹興縣實驗中學初三:唐宇昕

您正在瀏覽: 給天堂妞妞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天堂妞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