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拒絕流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流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真要命,我今天剛剛買的一件衣服就被媽媽的一句話給否定了:“這種衣服現在不流行了! ”“ 什麼嘛?” 我一臉委屈地看着媽媽,“你看看你,老買這些淺淺的顏色,今年流行黑色和白色.這些顏色是小孩穿的…… ”媽媽的話一發不可收拾……  

  “ 流行 ”“ 流行 ”,流行到底什麼東西,竟把我花半天時間買來的衣服給全盤否定了?而且,我不覺得買回來的衣服有什麼不對勁啊?我喜歡這些暖暖的顏色,簡簡單單……  

  字典告訴我:傳播很廣,盛行稱為流行.  

  難道傳播很廣的東西就是好東西?如感冒?當然不是!那為什麼大家都要用流行作為衡量事物的尺度呢?  

  我想大概是盲從吧.一個人仰頭看天,於是很多人也停下來望天.一個人燙這種髮型很好看,於是很多人把頭髮吹個翻翹式.依葫蘆畫瓢,以為只有這樣才算做得好.  

  當然,這些都是模仿,是一個人邁向生活的第一步.但鸚鵡學說話也是模仿,卻弊大於利——只是被線牽着的玩偶,一遍遍地重複別人講過的話,可憐可悲.有人說:“ 第一個把女孩子比作花的人是天才,第二個是庸才,第三個就是蠢才了. ”模仿本不是壞事,關鍵在於模仿之後的會不會創新.  

  創新,是的!世界上的雞蛋尚沒有兩隻完全相同的,世界每天也都是新的,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是為了讓世界多一份與眾不同的光彩,多一份與眾不同的生氣.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人云亦云,那這個世界會成怎麼樣呢?  

  我們要做自己的主人,努力使這個世界的脈搏隨着我們的節拍跳動,要讓地球跟着我們旋轉.  

  我決定明天就穿這件衣服,因為我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拒絕流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流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