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知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知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想點?講啦。” “ 我想去。.” 

  猶豫了很久最終還是沒說出來。買鞋這兩個字咽在我喉嚨里始終都說不出來。我是經過千思百慮后才敢說出前些字的。 

  “我想去買鞋。”梗咽了很久終於把這5個字給吐出來了。心裡想着即使是挨罵。申訴被駁回,那也該給我死個到底。 媽媽用驚異的目光看着我。我就知道她將要說出來的話。“你家裡那兩雙運動鞋不能穿了嗎?再過兩三個月就是過年,難道到時再買嗎?”“如果我現在買了到時過年就不買了。” 我有點委屈地說。 

  “哼,說得到口輕。到時你要是忍得住才好,免得人家說我過年也不給孩子買雙新鞋穿。” 說到這,我就知道媽媽是不會讓我買的了。我就不再多說了。 

  其實我也是懂得這個道理的,我已經有兩雙運動鞋了,只不過是看見了一雙更漂亮的罷了。我也知道不應該那麼虛榮。現階段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考取理想的高中。 

  “你以為我們是百萬富翁嗎?比起那些在非洲,四川的小孩你可幸福多了。” 我不耐煩了。最討厭媽媽說這類的話。“為什麼你一定要跟低一級的比。我只知道有些人每天穿新鞋。有很多的零用錢花。學習的時候你就拿我跟班上成績好的人來比,自己倒反轉。” 

  媽媽無語了。呆了一會兒。我也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默默地坐着。過了一會 

  兒,媽媽說出話來;“你一生下來就定在了這樣環境的家。這是無可改變的事實。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窮人就是窮人。這樣的事實是不可改變的。唯一可以改變的就是努力奮鬥來改變現狀。” 

  我呆住了,我明明懂得這個道理,為什麼還…我意識到自己錯了。自責地哭了。很後悔為什麼對媽媽說了這樣的話。 到了晚上,

您正在瀏覽: 我知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