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時,我也想停下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停下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夜晚,月光零亂了樹影碎成了一地的斑駁,看着前方似乎看不到盡頭的路,心中湧起一股酸楚,有時我真的也想停下來。

  有時真的是累了,真的是厭了,想停下,不再去追逐不再去奔跑。

  繁夏,傍晚。夕陽濺落,散落下的陽光透過窗子,將房間碎成一半陰影一半暗紅,手中托着教科書的我背着書包一步一步的走進房間,看着書桌上成堆的習題,不覺笑了,然後伴隨的就是忽然湧上心頭的無力。自從進入初中以來,恍然發現一切都變了樣子,我多想停下腳步回頭搞清楚這一切,可是彷彿我的身後有一雙手在無形的推着我走,而我也不得不加快腳步,一刻不敢停歇的追逐這那或許我也不知是什麼的地方,我只能奔跑着看着往日的快樂,無邪如同樹影般掠過我的身旁,而我只負責奔跑。度過初中的每一天,我以為我習慣了這樣枯燥的生活,我以為我漸漸麻木了,已經學會了去追逐成績,去追逐老師父母臉上的笑臉,我以為我漸漸熟悉了習題試卷這些學業的必要品,我已經早已忘卻了那個可以肆意微笑着的我是什麼樣子。她又在哪。

  我只知道我的成績上升,爸爸媽媽臉上的笑容就會浮現,老師看我的目光就多絲欣慰,我會肆意的掃蕩書店,買下各種習題讓自己溺在這也撲鼻的紙張氣味里,我也不知是在安慰自己還是父母,我只是無法看到爸媽臉上流露出的些許不滿與失望。有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如同是身處在十字路口的孩子,明知道到前方不是回家的路卻還要假裝微笑走下去,只因為爸爸媽媽的期盼。

  有時真的想停下來,我不想走了,我累了,倦了,我想繼續開心,繼續無慮。

  入秋了,天漸漸涼了,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一個小男孩在秋風中凍的瑟瑟。可是笑的好甜,小臉蛋泛着胭脂紅,如同一顆誘人的紅蘋果。他旋轉着,頭努力的仰着看這飄落的樹葉,笑的很好聽。他說:“媽,你看落葉多漂亮啊,像蝴蝶呢。”在他身後一位婦人不說話只是帶着笑意的看着孩子。可我卻從婦人的眼神里看到了寵溺。突然。鼻頭有些發酸,有種想哭的衝動,看這男孩我想到了原來的那個自己,他在重複着我的快樂,重複着我早已丟失的東西。是啊,我在不斷追逐中弄丟了自己,找不回了。看着男孩我心中充滿了羨慕與嫉妒。我多想和他一樣無憂無慮的鬧着,笑着,任性着。不去考慮未來,不去追逐成績。去玩樂,停下腳步去拾起我遺失的美好。可抬頭間看見的確實父母殷切的臉,自己理想的未來,自己渴望的夢。抬頭靜默了好久,重重的吐了口氣,對不起我的無憂無慮,我不能停下來,因為我前方的夢它在向我招手,我不能不要它。我不能停下來。

  有時會想停下腳步,不去想什麼,問什麼,不管未來怎麼樣,沒心沒肺的笑着鬧着。因為會累,會厭。會倦。

  親愛的過去,我真的想停下來,拉着你的手;親愛的過去我不得不放開你的手,看着前方冗長的路,我必須向前走。

  河南信陽淮濱縣淮濱一中初三:劉真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停下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停下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