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要讓青春成為一種遺憾!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青春成為一種遺憾!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讓青春成為一種遺憾! 標籤:讓青春飛揚作文 遺憾作文 一生的遺憾作文 人生的遺憾作文

不要讓青春成為一種遺憾! 

  青春是一幅優美的畫卷,裡面鐫刻着一生中最美好的記憶。花一樣的年齡,花一樣的歲月。“年輕真好”,常聽一些老年人或是中年人這樣慨嘆。他們是否有所觸動,感到時光易逝,年輕不再?回首時是否有些悲涼?是的,對他們而言,一生中最美好的年輕歲月已然飄走。 

  而我們,已伴着時間老人的腳步與童年、少年說再見,迎來了我們一生中最美妙的黃金時代。年輕,是一筆財富。年輕,就是資本。可是,這筆財富、這筆資本該如何去消費,才能收穫最大化的回報,才能給年輕歲月留下濃重的一筆? 

  好花不常開,年輕不常在。美好的回憶通常都是最短暫的。短暫得令人心痛,令人神傷。怎樣才能讓年輕不留下遺憾? 

  在物質財富極大豐富的今天,捫心自問一下自己:是否已經沒有了腳踏實地的感覺,變得有些飄飄然?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年輕的一代里,越來越多的人迷失了自己,找不到正確的位置,我們都是大海里的一滴水,沙漠里的一粒沙,渺小得像塵埃。然而,縱然是塵埃,也仍然有自己存在的理由啊。關鍵的是,你是否正確認識了自己的存在。 

  年輕的一代,應該充滿激情,懷揣夢想,去勇敢開闢自己的一片天地。可是很多人卻總是做些與自己身份不相符的事情來。虛空的心找不到着落,卻轉而去追逐一些虛無飄渺的東西。不願意去付出,卻強烈地渴求回報。難道是因為太年輕,還不懂得生命的含義? 

  想到“生命”這一詞,竟然忍不住地心痛了。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生與死的對決是何其慘烈。歷史的一刻在瞬間定格、靜止。靜止得令人窒息。在短短的幾秒鐘內,成千上萬個生命飄然遠去,與人世告別。我相信在那漫長的等待中,幾乎所有人的心情都是沉重的。生命是如此得脆弱,對很多生命而言,也許他們還有很多的事情沒來得及去做。一場地震,留下了多少遺憾! 

  我們不應只沉溺於一時的傷痛,事情過去,便將其擱置一旁。做“好了傷疤忘了痛”的年輕人。相反,我們應當將這份傷痛慢慢沉澱,儲備到自己的心房裡。時時提醒自己,以此做為自己靈魂的啟示錄。 

  我們活着,應當努力珍惜生命。我們年輕,應當努力去書寫生命的篇章。生命不是一種負擔,而是一份美好的饋贈。 

  年輕是一生中極其重要的轉折點。過去的留給過去,未來的交給未來。惟有現在,是聯繫過去與未來的紐帶。 

  可是,反觀我們周圍的很多年輕人,虛空的人增多了,而真正務實的人越來越少。是的,年輕人追求獨立、崇尚自我、嚮往個性。可是,往往是這種漫無目的的追求,導致人們越來越不認識自己,越來越不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怎樣的人生,從而漸漸模糊了人生奮鬥的方向。很多人只知道夸夸其談,卻不知去沉下心來認認真真地做好一件事情。只懂得互相攀比,比容貌,比財富。殊不知內在的修養才是恆久不衰的魅力所在。 

  年輕人,是祖國未來的希望,肩負着國家和社會的責任,應學會用肩膀為社會、為家人、為自己撐出一片天空,努力為未來鋪出一條大道來。如果總是陷入一種渾渾噩噩的狀態,不思進取,這不能不說是年輕的悲哀。我們年輕,就應當好好把握這短暫的年輕歲月,勇敢地拼搏,奮力地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夢想不是海市蜃樓,不是遙不可及的去處。它就位於我們奮鬥的另一端。是的,年輕人應該懂得用奮鬥來裝點自己的人生。 

  年輕短暫,年輕易逝。年輕的朋友,請不要讓年輕成為一種遺憾!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青春成為一種遺憾!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青春成為一種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