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科學用電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用電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科學用電 

  當我正在寫作業的時候,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孩子!你怎麼就那麼浪費電呢?在寫作業,還開電視,電腦,錄音機,廁所的燈也沒關。三心二意怎麼行呢?”爸爸生氣的說。 

  “燈,忘記關了。反正開了一會兒,不會很浪費的。”我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孩子,你對電的了解還不夠啊!在很久以前,人們是很少用到電的,幾乎摸不着邊。假如你回到哪個年代,那你一定不常見到電,一定會感到電是一種稀奇的東西,時光如流星般劃過轉眼間,我們已進入了21世紀,社會進入了高速發展的快車道。經濟越來越發達,在這經濟突飛猛漲的21世紀,電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可以說,我們是完全生活在一個“電”的時代。真可謂是公不離婆、秤不離柁!電的存在與我們息息相關。我們每時每刻都離不開它!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電在人們生產和生活的各個領域中發揮着越來越大的作用。現在電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無處不在的,小到電子錶,大到飛機、輪船。在短短几十年時間裡,電的作用可謂是日新月異。”爸爸津津有味的講着。 

  自從聽了爸爸的話,我再也不浪費一點點的電了。因此我還了解了很多關於電的知識。讓我一一告訴你們! 

  電,可謂是我們離不開的“朋友”, 是人們生活中必須的能源.沒有電,人們的生活就會變得一團糟。當太陽落山後,月亮代替上空時,你總會毫不猶豫的伸手去開那點燈開關,電燈那柔小的身體,剎那間釋放出光芒,把整間屋照得亮堂堂的;當你滿頭大汗時,你總會敏捷地伸手打開電扇,絲絲涼風迎面而來,為你排汗解熱。當你無聊的時候,你總會按DVD,聽聽音樂,輕鬆輕鬆,煩惱很快就沒有。當你想念遠在天邊的朋友們,你也會拿起電話,跟朋友們聊聊天。沒錯,這一切的一切,都有一股無窮的力量在背後默默引導着它,是誰有那麼大的力量呢?就是那位靜靜幫着我們的隱形朋友----電。 

  別以為電就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它也有用完的時候。如果沒有了電,我們將如何生活?照明需要電,一切的電器需要用電。正常的生活、工作離不開電!所以我們要學會科學用電,讓電得到更好的利用價值。 

  你們可能會疑惑不已,只知道“科學用電”四個字。可是:“到底怎樣才是科學用電呢?”科學用電就是節約用電,合理使用。別以為浪費一點電沒有什麼關係。試想一下,中國十三億人口,你浪費一點,我浪費一點,一年下來那要浪費多少電呀?這難道不是一筆財富嗎?當然,節約用電不是光用嘴來說說的,要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上注意起來。看到廁所的燈沒關,你會去關嗎?雙休日你是否肯少看一會兒電視,多看一會兒書呢?你會不會少玩點電腦遊戲,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在夏天,你會不會少開冰箱門?是否會寫一些文章讓大家也來了解電的重要性呢……問號問號還是問號,這一大串問號,難道還不值得我們去深思去注意嗎? 

  不知道你們對於科學用電有什麼看法,我這兒倒有幾個訣竅和你們分享: 

  第一招:是家家戶戶都有的電視機,它的節能妙方是什麼呢?一般的說明書上所標示的消耗電力是指音量與亮度調到最大值所使用消耗的電量,我們把電視機的亮度,音量開小些,不僅節能,還能延長其使用壽命。 

  第二招:是電冰箱的節能好妙方。電冰箱不要塞滿食物,要減少箱門開閉次數,縮短每次開門的時間,冰箱內不宜放置強冷,否則會增加耗電量。如果真做到這幾點,你真是一個愛“家”的人。 

  科學用電不僅是節約用電,還要從各個方面做起,我們在可以不用電的情況下盡量不用電,在選購電器的時候,選最好貼有節能產品認證標誌的電器,這樣不僅節能,還省錢哩! 

  “浪費猶如河決口,節約好比燕銜泥”。只有時時不忘“節約”,做到節約 社會主義這個“家”才能日益興旺發達,日子才會越過越美滿!這樣的做法不僅為自己,也為大家。科學用電,用自己的行動為證明自己,為家庭,為社會多掙下一份“財富”吧!最後讓我們做到 

  節約能源有良方,我們用電沒煩惱。 節約能源做得好,省錢省能又環保。 

  隨手關燈很容易,積少成多省電力。 購買電器有方法,節能標誌真正好。 若要空調耗電少,溫度適當設定好。 照明品質要提高,省電燈具不可少。 

  有能源就有資源,有資源就有本錢。 節約能源一起來,共創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科學用電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