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的校園民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校園民謠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該怎樣評價校園民謠,也不知道該怎樣用言語表達校園民謠的好,只知道那個充滿童稚的童年,略帶一點哀傷,伴隨着校園民謠,走過春夏秋冬。

  初聽校園民謠,是小學時代,受姐姐的影響,很奇妙的感覺。也不知道當時有沒有聽懂,有沒有明白,只覺得歌聲空逸而縹緲,給人以心靈上的觸動,無聲無息,莫名地被感動。

  光陰荏苒,微風吹過的時候,一切都已改變,才想起自己已經慢慢長大。一個人抬頭仰望天空,忘記了所有的語言。在音樂中陶醉,在校園民謠中迷失。這時,也許思想成熟了吧,覺得校園民謠是一種美,一種無聲的傾訴。

  說不出那些校園歌手內心的想法,只知道他們都有奇怪的性格,或者說是捉摸不透。他們傳唱校園民謠,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很微妙,總之無法用言語表達,有着太多的共鳴。

  朴樹的音樂總是有着徹頭徹尾的孤獨和莫名的憂鬱,永遠交橫着凄美的陰霾。他唱歌不帶動作,上領獎台不懂得感謝公司。有着孩子般的純真和透明,似乎他留給我的印象就是帶着一頂白色的帽子,用長發遮住雙眼,只能看見他在話筒后努力地歌唱。“不把這世界看得太清楚”正是他的寂寞的蒼白,有着對世界孤獨守候的蒼老和矜持。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好在曾經擁有春秋和冬夏/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着

  許巍的歌聲難以用言語形容,需要用心去聽,用心去感受。他的歌聲與朴樹的很相似,原始而樸實。他的吉他聲中有着令人落淚的破碎,有着恍惚而嘶啞的旋律,有着昏黃的色調,像極了發黃的老照片。沒有做作,有的只是平靜,卻又盪着微微的漣漪,大概就是音樂比言語多的那份韻味吧。

  陣陣清風吹過/撫動天邊的雲彩/緩緩透過車窗/看這移動的城市陣陣花香襲來/鳥鳴婉轉而悠揚/緩慢地飛翔/在這奔跑的原野/此刻寂靜的心自在又安詳/我心深處的孤獨是渴望/我曾莫名地無盡等待/就這樣消逝風裡/無蹤影

  老狼的歌聲是一本日記,他將成長的記憶一頁一頁地撕下,用相同的憂傷和煥發的年輕浸透了我們。不論是《晴朗》也好,還是《喜悅》也好,或者是他和葉蓓的《青春無悔》也好,永遠浸潤着青春,蘊藏着遙遠的豐厚。

  青春在飛向艷陽/但願一起飛過/但願一起飛過/默默共負着痛楚/喜與悲是必須經過/是與非冷雨里飄過/無言接受那痛楚/伴着我踏着寂寞路/仍能熱熾地高歌

  總之這些歌手,唱出的是校園民謠的魂,是校園中的青春,也或許是更多。

  聽校園民謠時,總覺得身邊不再有喧囂,只有旋律迴旋,身體消失,靈魂飛升。那清淡的旋律如同在海中的波浪,朝心靈湧來。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些感覺,只覺得是神經的愉悅和恬淡的放鬆。沒有壓力,沒有繁華,沒有喧囂,沒有躁動,只有內心深處的澎湃和心田處的折服。

  如落葉紛飛的漫漫中獨自飄零,如芬芳嬌嫩的喜悅中深深呼吸,帶給人的總是一種飛的感覺,還有一點靜謐。

  我相信在這個太過商業化的社會中會有這種清淡音樂的一席地位,雖然它與商業化的東西太過相對,但呼吸清新的空氣會有清爽的體驗,聽校園民謠會有無限的遐思和回憶。所以即使再浮華,只要校園民謠是美的,就永遠不會褪色。

  校園民謠,記載着我們憂傷的純真年代,或許是另一種真誠,也或許是另一種感傷。載着青春的駝鈴,伴着溫暖的微風,我們想要那追逐那無限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校園民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校園民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