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三十年前,這裡曾是貧困的小村子;三十年後,這裡是一個景色優美、物產豐富的村子。 

  聽爸爸講,他小時候,一塊白饃、一根油條,對他來說都是美味,過年成了他最大的期盼。哪像你一樣,過年了,什麼山珍海味都有,還有房子,現在多好,我們家四層樓房,哪像以前,才一層高,還是30平方米。再說村子吧,以前,沒有造防洪壩,洪水時常湧來,鄉子里的人都叫苦連天。每當下了雨,泥土造成的路更滑了,只要有人走到路上,保證你的褲子沾滿了泥水,有時鞋子還陷下去,必須使勁才能拔出來。而現在,家鄉鋪上了水泥路,造起了防洪壩,再也不用擔心出什麼事故了。啊!多虧鄧小平爺爺提出的改革開放呀! 

  可不是嗎?以前我們的“桔子村”一下變成了“電腦村”了,如今啊,每家每戶都買了電腦,不出家門可以觀天下風光,有的村民還在網上做起了大生意,我們村再也不是以前的“桔子村”了。 

  最近,我們台州還造了鐵路,結束了我們台州無鐵路的歷史。我可深深體會到了我們改革的牛。比起以前,那可真是天壤之別啊! 

  啊,三十年如驚夢,生活的艱苦早已不存在,我們的生活驚喜不斷上演,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快捷、方便、舒服。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作為一名小學生,會好好學習,爭取戰勝自己,多學文化,將來為祖國、為家鄉多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