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種菜 標籤:種菜作文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農民伯伯們的辛勤勞動,換來了我們的營養大餐,這次,我也要當一回“農民伯伯”。一個雨後的下午,我、表妹和爸爸約好姥爺去種菜。

  到了菜園,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呈現在我們面前:像麵包一樣包得緊緊的捲心菜,小杉樹一般鬱鬱蔥蔥的胡蘿蔔,開滿黃花不時有蜜蜂飛來飛去的小白菜地……真是美不勝收的田園風光啊。

  今天我們要種的是黃瓜。姥爺已經把菜地粗粗的翻了一遍。我拿了一把小鋤頭鬆起土來,姥爺和爸爸也忙乎起來。才幹了一會,我就累得大口大口喘着粗氣,於是坐下來休息了。哪知道爸爸說:“你還不如你妹妹呢!”這我可不服氣,拿起鋤頭用力一鋤,哎呀!鋤頭嵌得太深,拔不出來了。我只好叫來表妹,兩個人使勁拔呀拔,終於拔了出來。不過用力過猛,兩個人都摔了大跟頭,弄了一身泥土,我倆開心的大笑起來。

  “姥爺,土松好了,黃瓜秧呢?”我可是筋疲力盡了,可表妹還在不亦樂乎地問。姥爺不慌不忙地“變”出一根秧,又挖了一個不大不小的洞,把秧插在中間,又把周圍的土扒弄扒弄,還提醒我們說:“不要扒得太緊,不然會把黃瓜秧弄死的。好了,自己試試吧。”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根秧,輕輕地挖了一個洞,接着又插秧,把土扒弄好,太好了,我終於種下了一棵。這時旁邊傳來“噗噗”的聲音,原來表妹正用力打着土,姥爺急得夠嗆,“行了,行了!黃瓜秧快被你打死了!”姥爺看了我種的,點點頭說:“嗯,甜甜種的挺好的。”

  幾個人忙活了好一陣,一排排黃瓜秧整整齊齊的種了下去。看着我們的勞動成果,剛才的辛苦頓時拋到九霄雲外,我的腦海里不由得浮現出這樣一幅畫面:盛夏時節,翠綠的黃瓜藤爬滿了支架,金黃的小花星星點點綻放在黃瓜藤上,翠玉似的鮮嫩的黃瓜掛滿了黃瓜藤,貪吃的爸爸迫不及待的拿着鮮脆的黃瓜大快朵頤……我情不自禁地又笑了。

  湖南衡陽耒師附小四年級:徵羽

您正在瀏覽: 種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