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種菜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菜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種菜 標籤:種菜作文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播種的季節,老家的外公、外婆常常在這個季節種下許多的小菜苗。周末我正好趕上了這個好時機。

  外公用鋤頭在地里挖出一排排小坑,我馬上拿着一把小菜苗每個坑裡放一棵。放着放着,我突然尖叫起來,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有兩節被外公挖斷了的蚯蚓在坑裡拚命掙扎,好可憐呀。我的眼淚快掉下來了。還好,科學書上講:蚯蚓斷了的每節身體將來又會長成完整的蚯蚓。我想:這樣為外公的菜苗鬆土的蚯蚓不是又多了一條嗎,如果那樣的話我就不用難過了。接下來,我又學着栽菜苗。我拿起菜苗,把它靠在坑的一側,再撿一塊濕潤的泥土壓在它的根上,按緊后又在濕土的面上撒上一些乾的小碎土,把菜苗固定好。我用同樣的方法把一棵棵小菜苗栽好了。外婆負責給菜苗澆水,一會兒乾巴巴的土地里變綠了。

  看着這些小綠苗,它們好像在對我說:“我們的家真寬敞呀!”

  四川成都東光實驗小學三年級:張悅欣

您正在瀏覽: 種菜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