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種菜的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種菜的外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是黃渡土生土長的老農民,她熱愛種菜。

  外婆是個種菜高手,我童年時,印象最深的便是門前的一大塊空地,左鄰右舍約定俗成般的將空地以房屋為界限劃分開來,紛紛種上了蔬菜,但外婆種的菜最豐碩。記得每天清晨醒來后,我總發覺外婆的身影活躍在門前這塊開墾的菜地里。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菜畦里依次排列着油菜、蒜苗、韭菜、萵苣、捲心菜、黃瓜……鬱鬱蔥蔥、錯落有致、應有盡有。隨季節轉變,地里的品種也是依次更替。

  近幾年,由於動遷征地等原因,外婆已失去了平時的忙碌,但她仍是一個閑不住的人。她又在村邊的廢棄地開墾出了一分菜地。她一如既往地熱愛着種菜,外婆每天凌晨4點起床,在她的菜園裡侍弄她的寶貝蔬菜,我經常聽見外公在家門口,大聲叫喚着,催促她回來吃早飯。外婆的時間大部分在菜地度過,不像隔壁老公公那樣整天閑聊打麻將。這樣燒飯等家務也就順理成章地“移交”給了外公。

  外婆種菜的肥料大多都是自製的,由於她有着極好的人緣,因此能有許多途徑搞到肥料:她隔三差五地拿一隻塑料桶放到菜市場賣水產的店鋪里,把收集到的臭魚爛蝦拿回埋在地下發酵;她聯繫到隔壁村一些種香菇的農戶,要回一些報廢的袋料,同樣埋在地下發酵;她買了一位流動商販的鴨蛋,以後這位商販便時不時給她送來一些鴨糞便,還是埋在地下發酵。我突然發現,除了種菜,外婆的營銷能力還真的不一般。

  我一直想不明白,與左鄰右舍相比,我們家的條件是非常好的,外婆為啥這麼喜歡種菜,媽媽多次接她到我們家裡居住,但她總嘟囔着城裡的房子住不慣,每次都住了一夜就急着趕回去。在我們家時也時常心不在焉,一會兒打電話讓在村委會上班的外公遮好地里的薄膜,一會兒打電話給隔壁的公公,問有沒有小雞涉她的菜地?我一直問她,您種出來的菜我們自己只吃一小部分,其餘都送給了左鄰右舍,這麼辛苦圖啥?她總是笑而不答。慢慢的,我領悟到一些道理:其實,外婆不只是種菜,她是在經營一種美麗與和諧。在這裡,她投入的是艱辛和汗水,而融入的是情感和希望。在她的生活里,種菜成了她精神的寄託,如此這般,收穫能不豐碩嗎?

  我,豁然開朗。

  民辦桃李園實驗學校初二 姚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種菜的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種菜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