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議青少年上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青少年上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議青少年上網

  近幾年來,電腦在中國越來越普及,幾乎家家都有一台,而關於青少年上網的問題,也成為一個焦點。對於上網的利弊,也是眾說紛紜。

  網絡,是國際信息技術發展的重要標誌,也是國家進步的成果。從網絡上,我們可以獲取許多信息,可以“足不出戶而知天下”。網絡中的知識應有盡有,為人類提供了方便。通過上網,我們能夠了解到國家大事;通過上網,我們可以隨時隨地和朋友們交流;通過上網,我們還可以買到想要的東西,不必因為路程遙遠而擔心。所以,從這一點看,利用電腦上網是有利的,不管是對一個人還是一個國家。

  可凡事都有個度,上網也是如此,正因為網上的知識太過豐富,才有了巨大的吸引力,如果長時間上網,會陷入其中無法自拔。它就像蜘蛛的網,一旦進入,便會纏住你。實際上生活中已經有很多地例子發生了。有的青少年,因為過度上網,導致視力下降;有的因為上網學了許多不良的信息,從而走上犯罪道路;更有甚者為了上網吧,曠課逃學,錢花光了就去偷、槍,最終的下場是害人害己啊!在他們看來,上網有一種快感,可誰又知道,這等於針尖上的舞蹈,危險重重。現在,人們管這種狀態叫做“犯網癮”,它如同煙癮、酒癮般令人膽戰心驚。

  總而言之,上網有利也有弊,我們不能片面地說“利大於弊”或者“弊大於利”,關鍵在於我們自身,因為使用它的就是人啊。電腦是發明出來方便人們的,如果因使用不當而否決 它,確實是一種浪費。只有控制好上網的時間,合理安排生活,對於信息有好壞之分,舍次求好,才能發揮網絡的最大永途!

您正在瀏覽: 小議青少年上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青少年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