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朋友同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朋友同行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與朋友同行 

  

  開頭先借用李思雨說過的一句話:“與朋友同行,這是我生命中最感動的溫暖。” 

  在與你們離別時,我沒有任何感情的激動,我沒有流下眼淚,我沒有說出那些不舍的話語。我大大咧咧地笑着,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還高興地說著“終於畢業了,終於熬到頭了,終於能和你們分開了”這些沒有良心的話語。但是我的心一直在受着煎熬,我明白我們四個人未來有着不同的去處,但我還是希望我們能夠在一個學校,在一個班,再續小學時的友情。我心裡只是企盼着。 

  整個暑假,我都在寫一些零零散散的文字,寫了小說,就是以我們四個人為背景的。我知道自己忘不了過去我們的打打鬧鬧,所以我也不想忘記,我想讓記憶永遠保存在心中。我相信會有一天,時隔多年,我們仍會有一次偶然的邂逅,即使那時再也都記不得彼此的名字。我想那時或許我們不會再如同從前般打鬧,我們會擁有一份莫名的成熟,我們的心中會有一種感動。 

  我仍然記得2009年的冬天,2010年的起始。由我發起,我們寫了一封給未來、給彼此的信。我仍然記得我寫了好長好長,當我展開給自己的這封信,看到那沒有任何花哨堆積的信紙,看到那些我給自己的話語,我感覺鼻子酸酸的,有一種熱流要湧出來。看到你們給我的話語,我感受到朋友之間的溫暖,我感受到了這些你們給予我的愛。這些信我至今仍然保存完好,我想要再若干年後,再次打開,看看兒時未來的我,看看兒時你們想對我說的話,或許是些玩笑話,也仍然值得回憶。 

  暑假時還曾與M一起去過圖書館,後來開學后后的第一個月也彼此相約見面過。那時M興奮地告訴我她考試考得很好的消息。其實我並不意外,M在小學時所表現出來天分就足以令我驚訝。她可以將一道道繁瑣的數學題一步步分解,最後自信地在試卷上寫上答案。她經常考很高的分,經常令我自愧不如。和M的交集是因為她坐在我的後面,我經常會於沒事的時候找她閑聊,之後便熟了。我仍然記得我和M會經常聯合起來欺負P,P經常會被我們弄得很無語。本來實驗抽籤那天我與M約好,如若我們都抽中了,我們一起騎車去實驗校外,如若我們都沒有抽中那就一起去一中。那天我沒有抽中實驗,M抽中了,儘管我很想大哭一場,但是我仍強忍着笑顏打電話給M,說活動取消。後來星期一,M對我說,她母親想讓她在一中讀。那時我是多麼開心,我多麼希望一中校園裡與她繼續同行。她的這句話給了我寬慰,至少在那一天我釋然了。但只可惜後來她說她的戶口會被分到古城,於是我的希望被打破,M最後還是去了實驗。前幾個月我們經常見面,後來就不再怎麼聯繫了。有一回M給我打電話,但因為是在上課我便掛掉了。後來她再也沒有打過,我一直有一種失落感。後來放學時看到M與一個小女生在路邊,然後她說著很久之前對我說過的話,我知道我們再也不站在一條線上了,我們都有自己新的生活了。 

  與C有關的都是些打鬧玩笑的記憶。我一直覺得C長得很可愛,臉圓圓的,脂肪很多。我一直覺得C很應該往唱歌方面發展發展。經常會聽C哼一些日文的歌,令我記憶猶新的是《多拉A夢》。記得有一次上品德課,老班在上面煩,他在下面唱,然後我大笑,老班就讓我站起來回答問題。而我就像在聽天書,什麼都不知道,下課被她叫過去教育了一頓。C也在一中,也曾一隻半影的碰見C過,但是卻已經形同陌路,連一句罵人的話也再也聽不到。後來聽說C和他們班成績最好的人做了同桌,我心裡不禁有了一份快慰,小學時期我並不是什麼優秀的人,也或許是C坐過所有的同桌里成績最差的,最不會借他抄作業的人。我現在越來越相信平行世界之說,在這裡你詩意,在那裡你失意。在這裡也有幾句話想對C說,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啊!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排班級倒數了,既然你有如此優越的學習環境那就更加要努力了。 

  P相比陳就要瘦小很多。初中以來,三個人中,我見到P的次數最多。他和我們班一個淘氣包是好兄弟,整天跑到我們班門口來找人。一個暑假不見,P也長高了很多,再不像以前那矮小的個子。我說他長得真快,他笑哈哈地如同一樣毫無忌諱地說:“我還沒發育呢!”旁邊一女生看了很不順眼地說P不要臉。但是我卻早已習慣了P的這些言語,他若不說我倒覺得不習慣了。P在我們眼中是個很自戀的人,他經常會莫名奇妙地說自己帥亦或是作出些裝帥的動作。我記得那時我覺得最搞笑的兩個表情,一個就是P裝弱小的樣子,令一個是C裝悠嘻猴打噴嚏。我也曾效仿過,但發現仍然達不到他們的搞笑。P和M經常吵架,我會在一邊圍觀,然後不懷好意地給這個加加油給那個加加油。P是個多淚的小孩,仍然記得那次他被M罵了一句就哭得梨花帶雨,和有一次因為一些誤解被C打了一下就趴在桌子上痛哭。那時我經常嘲笑他,他在毫無忌諱。P,以後你一定要多吃點飯,要再長點個子,不要明年就讓我超過你了。 

  這是我現在仍然懷念的記憶,我們四個人,沒有很多美好的回憶,但就是這樣一些玩笑似的點滴卻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腦海里,至今難以忘懷。我與M與P與C,我們真的就這樣終結了嗎?就真的這樣就此作別了嗎?不,終結的只是我們過去的記憶,我們的未來仍在這座城中延續,或是未來在他鄉。未來結局我們如何,至少我們擁有過過去,我們擁有過彼此,我們之間永遠不會結束,即使是世界終結了,我們曾經的那份感情,那份純真的友情,仍然會在每一片塵埃中得到延續。 

  現在周末偶爾也能遇見一些小學時的同學,我們會毫無忌諱地在一起笑,一起打鬧,一起分享生活,一起聊着過去。大家也並無什麼隱藏,都會奉獻出來。小學同學於我們來說是一種美好的稱號,之前或許沒有太多的交集,但是一旦離開過便會覺得比以前彼此間的距離有了一些前進。 

  懷念這樣的日子,簡單而美好。 

  每每翻開這些記憶仔細品讀,心中總有一份微微的感動。 

  同樣的,與朋友同行,也會成為我最寶貴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與朋友同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朋友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