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知足常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常樂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是短暫的,不要老想着你沒什麼 ,要多想想你擁有什麼,沒有的要去爭取,擁有的也去珍惜,所以我們要保持的心態是:知足。

  我們不能去改變歷史,能做的就是繼續好今天,把握未來,而史鐵生就是這樣一個鮮明的例子,雙腿癱瘓,終生只能與輪椅作伴,這對一個正常人來說,無疑是沉重的打擊。他不是神,他想要的也只不過是簡單而平凡的普通人的生活,如此一個小小的心愿,上天就像是沒有聽到他的心聲,還是殘忍的剝奪了他的一雙腿,他的希望,這是一個人怎樣才能承受的下來的?可是最後他還是戰勝了自己,儘管他不能像劉翔一樣跨越欄杆,但他最終超越了自我心中的那道坎,在最後關頭,他沒有輕生,他還有頭腦,還可以寫作,他還有雙手,還可以創造財富,他還有思想,還可以暢所欲言。

  所以,人都應該知足。

  假如不知足,人就會有更多的私慾,就會不滿足自己現在所用的,就會想要索取更多。像高官厚祿的人,要時是不滿足,就會用自己的權利為自己謀取更大的利益,貪贓枉法,謀財害命,這樣的事件更是會頻頻出現,這是我們所不想看到的,所以,人都應該知足。

  沒有高官厚祿,沒有濫用職權,只有無憂無慮,才能無拘無束,怡然自得。沒有健全的身體,但有靈活的大腦,沒有父母的呵護但有朋友的關心。

  世界如此之大,我們的心胸只有在寬闊的這大千世界中,才能找到快樂,不被一些小事而分心,專心致志,更容易成功。

您正在瀏覽: 知足常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