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碗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女孩子跟媽媽大吵了一架,氣得奪門而出,決定再也不要回到那個討人厭的家了!一整天,她都在外面閑逛,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但偏偏又沒帶零用錢出來,可又拉不下臉回家吃飯。一直到了晚上。她來到了一家麵攤旁,聞到了陣陣的面香與滷蛋香。雖然覺得肚子很餓,但身上沒錢的她卻只得站在一旁觀望。


  忽然,老闆親切地問:“小妹妹,你要不要吃面啊?”她羞紅着臉回答:“咽!可是……我沒帶錢。”老闆哈哈大笑:“哈哈,算了,今天剛好沒什麼客人,你坐下來,我請你吃一碗陽春麵吧!”


  女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趕忙坐下。不一會兒,面來了,她吃得津津有味,並說:“老闆,你人真好呢!”老闆問:“哦?怎麼說?”女孩接著說:“對啊!我們素不相識,你卻肯請我吃面,不像我家那個死老媽,根本不了解我的需要與想法,氣死我了!”


  老闆又笑了:“哈,小妹妹,我才不過給了你一碗面而已,你就這麼感激我,那麼***媽幫你煮了十幾年的飯,你不是更應該感激她嗎?”


  被老闆這麼一講,女孩頓時有如大夢初醒.眼淚瞬間奪眶而出!顧不得還剩下的半碗面,一邊擦着眼淚與嘴巴,她就一邊站起身來往自己家的方向奔去。 才到家門前的巷口呢,就遠遠地看到***媽穿着拖鞋,焦急地在門口四處張望,她的心立刻揪在一起!有一千句、一萬句的“對不起”想對媽媽說。還沒來得及開口,只見媽媽已迎了上前,說:“哎呦!你一整天跑去哪裡了啊?嚇死我了!來,進來把手洗一洗,吃晚飯了。”


  這天傍晚.這個女孩深刻地體會到了“愛”字的真諦。愛.當它如切膚之近時,人們往往感覺不到,往往將之忽略,甚至踐踏,特別是對自己的家人、父母,以至於我們常用吼叫代替溝通,以輕蔑代替關懷。可能你會嫌自己的父母沒常識、書讀得不夠多,但你可曾想過,他們書讀得不多,那是因為他們把時間和積蓄全都用來栽培你:可能你會嫌自己的父母跟不上時代,連上個網都不會,但你可曾想過,他們不會上網,是因為他們已經把精力全給了這個家,而沒空閑再去玩這些新玩意兒了!
不要覺得家人一切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死後再多的花籃,都比不上生前的一朵玫瑰花:死後再多的頌詞,都比不上生前一句“我愛你”。
“當孝順父母”不是刻板的教條,而是一句讓你我今日得享溫情.明日免得後悔的智慧叮嚀。

您正在瀏覽: 一碗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