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大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大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宛若噴涌而出的鋼鐵洪流,熾熱而流光溢彩;又如同消融冰雪的二月春風,吹開百花、磬人心脾;更象那久旱土地上天降甘霖,細膩浸潤、絲絲入心!這是兩個人的舞台:不需要導演,入戲卻那般地漸入佳境;寥寥對白,卻深諳祥悉彼此的心聲;沒有跌宕起伏的故事,卻註定是包羅萬象、渾然天成的一生一世不了情!一切都這樣自然、這樣真實、這樣諧美、這樣讓人如痴如醉!

  兒時,您是我的侍者:渴了,端水;餓了,端飯;冷了,添衣;熱了,打扇!一切來得都那麼得心應手,一切我都那麼受之泰然!我在外面施展您教會的才藝去沽名釣譽;您微笑着不說話,很久的以後才告訴我:“孩子都是先有了驕傲之心后,才生出成功和自信!”那時節的年少輕狂,讓我從不曾追溯過一切的來由。無憂無慮地接受,無憂無慮地表演,無憂無慮地沾沾自喜!

  記事以後,恍然間有了些許醍醐灌頂;您變成了老師,語重心長、誨之不倦!從天文地理、孔孟之道到三山五嶽、唐詩宋詞;您博學睿智的語珠,帶引我走出了人之初的懵懂。時光荏苒,我越發感知:我絢麗人生的背後是您堅實背膀在默默有力地支持!人生有了點滴的收穫,那成績中都能夠看見您高大的身影;每當我為一氣呵成一篇美文而興奮不已時,那神來之筆的靈感有多少不源自曾經“心生怨憤”的背誦?!您曾經告誡我:“造化之神永遠會鍾情那些知覺者,會更加青睞那些先知先覺的人!”如今我有些相信了,至少知道了在您“苦苦相逼”的背後包涵了多少的“嘔心瀝血”!“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唉!世上的人們啊!為什麼只有回首去看到了來路上的腳印,才發覺曾經的是是與非非?!“陽光總在風雨後”!

  現在,我名副其實是個幸運兒;在您一路提攜教導之下,我避過許多人生的荊棘坎坷。今天讀着陶翁“悔之可追,今是昨非”,無不感佩您的“超前”,是您的遠見卓識讓我可以笑看未來!每當我欣喜地把又一次的成功告知您時,您還是微笑着不說話,那我也能夠明白:在無言的您的心中,這一切是當然的理所當然!您不說話,我也能幸福地陶醉在您怒放心花那濃郁的芬芳中,因為那愜意嘉許就掛在您滿布歲月滄桑的眼角;您不說話,我也要大聲的告訴您:我一定會用這世界最美麗、最輝煌、最偉大的成就報答您!

  記得過去曾對您戲言:我好象一隻風箏,您就是那緊緊系住我的線繩,您是怕我飛了、跑了;您當時非常認真的說:“不對,你應該更象極是那蓄勢待發的小飛機,我是那彈射的橡皮筋;今天緊緊地束縛、大力地拉扯是為了讓你明天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您正在瀏覽: 親情大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