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她這個人真讓人難以讀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這個人真讓人難以讀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分了新屋,也精心裝修了一番。 

  紅褐色成了新屋的主調,頗泛着悠久的古韻。鑲有花雕的牆框,攜帶着復古的靈動,洋溢於陌生的密閉空間。紅葉,黃花,怒放的盆栽置於白瓦之上,勃勃生機,給人以活力之感。銅古色的餐桌,花狀綢布鋪於其上,於無形中點綴了花的迷離,沉浸於其中而無法自拔。緩緩挪移那扇印有“自然神韻”之紋的餐廳移門,呈現的是深藍的境界,嶄新,乾淨,心底深處,略動着掌勺的情愫,柴米油鹽,漂浮於腦海,動蕩着,翻滾着。 

  即使如此,外婆毫不貪戀。 

  她一直守護着那所窄小的車庫,如影隨形。形浮於記憶,恍然迷茫。 

  黃色瓦礫整齊地嵌在門檻外,與檻同高,僅圖個方便。進門,眼前便是那種泛着黝黑的食櫥,裡邊都擺放着近日的飯菜,炒豆芽,青菜湯,鹹菜芋艿,說實話,那股嗆人的色澤,談不上一點食慾。旁邊是一張古老的長板桌,上面放了煤氣灶台,顯然是抵擋不住時間的侵蝕,銹跡斑斑。窗坎下端一邊是墨綠的水龍頭,下面的承載容器雖然是白瓷所制,也偶有幾處可以瞥見到灰層;另一邊是紅綠白銀的熱水瓶,瓶塞滿是缺口。擱着熱水瓶的是一張深黃色條紋的圓桌,這是外婆吃飯用的,最多擺4碗菜,夠擠的了。 

  復古依戀。陳舊不堪。外婆選擇後者,真是讓人難以讀懂。 

  冬日的晨曦,外婆便起的很早,裹好厚實的毛線衣,外面繫上一件黑底白點的圍裙,這一裝扮把她本來不胖的身體弄的憨態可掬。然而外婆那飽經風霜的臉龐,皺紋顯赫,如溝壑,如山巒,蕩漾在歲月中。 

  黑色羽絨。補丁毛衣。外婆仍然選擇後者,真是讓人難以讀懂。 

  接着下樓,扭轉車庫門的鎖。先是刷牙,用的是一隻滄桑的牙刷,漱口杯是普通的區區一元的塑料杯。再是洗臉,那根紅白相間的毛巾已伴外婆多年,或許是結下了人物情,即使邊緣有很多線腳都被勾出了,外婆也堅決不肯更換一條新毛巾。 

  晌午,外婆開始發火爐,為了燒開水。樓道門口,縷縷嗆人的煙味令人足以窒息,而外婆則開始勤懇地干起家務活來。整理剩飯剩菜,一碗一碗地放入食櫥,關上櫥門。清洗抹布,不絲一苟地擦拭着灶台,角角落落,一絲一毫都不肯放過。擱放好熱水瓶,把桌椅放在圓桌下,略微地增大了些空間,卻亦狹小。傍晚,爐火已經被外婆拿進了車庫,熱水瓶里也灌滿了開水。然後便是準備晚飯。 

  殘餘的煤餅,火勢未熄,外婆仍不放過,拿來燒碗菜湯是必須的。再炒幾碗普通的小菜,除非人多,外婆便會使出拿手廚藝,不然便是隨便地敷衍了事。 

  典雅生活。樸素生活。外婆依舊選擇後者,真是讓人難以讀懂。 

  懵懂之時,滿目的茫然,得不到解釋。 

  心靈開始萌動。舊車庫,舊毛衣,舊牙刷,興許是外婆節儉。 

  衰朽的歲月,試不去節儉的存在。外婆,節儉,依舊。

您正在瀏覽: 她這個人真讓人難以讀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這個人真讓人難以讀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