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為有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有你,我不得不在疲憊一天的課業后,匆匆吃晚飯,拿起你,在媽媽那沾了學習就永無笑容的臉色下,硬着頭皮開始了又一輪的折磨;因為有你,我無奈的翻開枯燥的英語課外閱讀,看着那着實令我提不起丁點興趣且頭疼不已的字母,腦中走私者喜羊羊,手中慵懶的翻動着你,對照你來瓦解它們,你就是讓我痛恨的——英漢字典。

  因為有你,我在完成了無數作業,做完一張有一張練習之後,還頑強的打開你,惋惜的想着可憐的青春在沒有電視沒有歌聽的時光里流失,這是你臉上那整齊的習題漸漸模糊,幻化出火影人物的畫面,愣愣的出神,以至於媽媽走到身後竟毫不知曉,而是在那耳熟能詳的嘮叨變成嗡嗡轟響的作戰機在我耳畔炸響后,激靈靈打個冷戰,埋下頭,拿起筆開始研究你,戰勝你,即使我已睏倦的抬不起眼皮。你就是可怕的——習題集。

  因為有你,然我認識了光,知曉了電;讓我走上試驗台,接觸了浮力,摩擦力;親手用滑輪將重物毫不費力的提起;讓我知道了凹凸鏡的原理,知道了串聯和並聯的奧秘。也知道了蘋果從樹上掉下還有一堆的科學道理,最大的收穫是我能為姥姥按照你教的東西將黑暗趕走,光明返回——更換保險絲,哈哈,想到你就鍾愛的了不得,又忽然感覺好好學習也不無道理,你是——哈哈,別笑,就是你——物理實驗。

  怎麼能不說你,因為有了你,我學會了讀書和寫字,知道了之乎者也使我們寶貴的東西,讓我歡喜讓我憂,一時喜來一時愁,教我讀詩背詞,讓我知道李白、杜甫、白居易……,讓我知道你有許多不同的外衣:甲骨文、魏碑、篆書、隸書、草書和宋體,我驕傲,我自豪,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來學習你,你就是我的母語,我的漢字,因為有你,讓我覺得世界多姿多彩,故事精彩紛呈。讓我透過你認識了大千世界,感謝你——語文書。

  還有你們,請原諒我這樣稱呼“您們”,因為有了你們,我才從呀呀學語的孩童,成長,強壯。將我培養成有知識,知愛懂恨的小夥子,雖然叛逆,但還善良;雖然笨拙,但還用功;雖然心存不滿,但也知這是應試教育,也明白無論怎樣也要好好學習才是硬道理。因為有你們,我也能成為學校大家庭中的一員,教我尊老愛幼,教我熱愛集體,教我怎樣做人,教我怎樣努力……你們就是我敬愛的老師,辛勤的園丁,為了我們您們嘔心瀝血,殫精竭慮,將一顆顆幼苗澆灌成參天大樹,感謝您恩師。

  天津市海河中學九年級 邵常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