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為有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誕生在炎黃那個偉大的時代,與我們的祖先相伴;你,誕生在文明的曙光之中,被倉頡喚醒。冥冥之中,你的命運早已和每個中國人的命運交織在一起。你,中華民族的瑰寶,璀璨地綻放在中原大地上。

  因為有你,人類得以交流。每當看到這熟悉的線條,或蒼勁,或柔和,或奔放,或婉約,即使從來沒有見過也能理解它的含義。那是早在五千年前就已經配合完美的默契。“仁”字,恰似慈眉善目,寬容大度的面孔;“德”字,恰似德高望重,以理服人的長者。然而又不同於拼音文字的生硬、死板,它如同水墨畫,留白是委婉,是中庸,讓人類得以發揮它的最大作用。

  因為有你,歷史得以記錄。夏桀、商紂終究被人民推翻;商湯、周武千古被人稱誦。歷史本是緘默的老人,因為你,他才開口,告訴我們不變真理。司馬遷、司馬光順着你的引導才轉述了歷史深奧的話語;《史記》、《資治通鑒》沒有你不能完成。你推動了歷史的進程,對炎黃子孫的影響超過歷史上任何一個所謂的偉人、英雄。是你,讓人類理解了最為晦澀的歷史的真諦。

  因為有你,人類得以抒發情懷,讚美自然。曹操“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李白“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哪裡不見你的身影?因為有你,人類才“指點江山”、“數風流人物”;因為有你,人類才能“中流擊水,浪遏飛舟。”你令人的思想大放光華。

  因為有你,人類得以交流;因為有你,歷史得以記錄;因為有你,人的思想大放光華;因為有你,世界才變得流光溢彩,光芒四射。你,漢字,中華民族永恆的朋友,因為有你,炎黃子孫才能自豪地說:“我是中國人。”……因為有你,一切都是因為有你——漢字!

  湖北武漢江夏區湖北華一寄宿學校初一:楊天成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