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因為有你(續篇+完結)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續篇+完結)_2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有人說這篇就像是未完待續。所以沐木就將它續寫了。 還請多多指教。

  >>旭年._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眼前就連槿然的笑容也開始模糊了。我沒有跟槿然講這件事,也沒有和媽媽講。盲人學校……我覺得我離它越來越近。然後我會收拾一大堆行李離開這個有着方格的泥土地,去一片黑暗的地方。

  現在的生活其實對於我來說很滿足。媽媽經常加班,所以槿然晚上一般都會呆在我的房間里。她總是將窗帘拉開后把我帶到窗前,然後指着天上的星星給我唱歌。我看到不到那點綴黑暗的星星,可是我聽得見那溫暖的歌喉。那種感覺就像是小時候媽媽的淚水滴在我的臉上,溫暖卻憂傷。

  開始在腦海里想念木棍在泥土上劃過的感覺,想念一格一格的方框,還有想念泥土粘在腳底粘稠的感覺。硬生生的泥土被水滋潤得就像奶油泡沫般輕柔。不知道每一次被木棍劃過的泥土會不會覺得疼痛,就像是房間的地板會不會想念陽光的親吻。我的眼睛……它們想念顏色嗎?每一次的睡眠,我的夢境里總是出現那一道道晶瑩透徹的彩虹,夢中的我看着彩虹總是聽到它在說一句話,[顏色不要離開好么。]。每一次到這個時候,我原本想要木然地閉眼捂住耳朵轉身離開。可是,夢中的我沒有任何力量,我察覺到的是我的雙眼在歡快地流眼淚。我不明白。我不明白為什麼連我都不屑於的東西它們為什麼那麼在乎。

  醒來的時候眼前總會清晰那麼一兩分鐘。通常我會察覺到我的枕套濕了一大片,雙手緊緊地抓着被單,關節泛着白紫。我嘲笑它們。 可是房間的窗帘總會敞開,地板上有時候映射出的是月光的白姣,有時候卻是陽光的黃韻。我不知道是誰將窗帘拉開的。媽媽還是槿然。  同樣的黑夜,同樣的模糊色彩。

  槿然沒有再來過。趴在窗前努力地探出腦袋仰望她家的窗,吃力地眯着雙眼想要看清楚。卻看到的一大片白花花很久沒有油漆過的牆。牆面開始一小片一小片的剝落,蹭到我的衣領上一層無力的白色。然後開始學習盲文。

  曾記得槿然與我的最後一次對話。

  沒有任何波瀾不定的語調講述的是她奶奶對她的好。

  不曾聽過她咒罵自己的父親和母親。也不曾聽她說過任何喪氣話。唯一一次聽到的是淚水掉在地板上的聲音。然後就離開了。  

  盲文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困難。媽媽漸漸地留在家裡陪我學習盲文。媽媽略大切粗糙的雙手覆蓋在我的手背上,不像是槿然光滑柔軟的雙手,但是卻很溫暖。無時無刻地因為某件東西或者事物而想起槿然。一直到我的眼前一片漆黑的時候,我開始想念槿然的笑容。

  盲校的孩子都很活潑,她們很容易滿足。也許是因為失去過珍貴的東西吧。其實我也是她們的一份子。開始學會獨自摸着空氣前進,學會摸着事物的模樣回想一樣樣顏色,學會用最好的一切回報那些過來關心我們的大人們。

  只是,現在的夢境開始變化了。從那天開始。

  >>槿然._

  站在旭年的房間前看着她開始不自覺地張開雙手撫摸周圍可觸摸的一切前進的時候,心裡剩下的僅僅是心疼。我幫不了她什麼。我知道她的眼睛在一步步地惡化,儘管她沒有說。我知道她連自己的母親都沒有告訴。其實,她的母親也是什麼都知道。

  從未下樓過,從未提起跳方格,從未提起陽光和月亮,從未提起酒窩,從未提起時間。旭年就在色彩的流失折磨中一個人摸索着走來。

  一直覺得旭年是個孩子。一個永遠帶着木棍在泥土地上跳方格的孩子。一個屬於陽光的孩子。她不應該承受這些失去的折磨。她不應該像我一樣,隱瞞起真相,帶着為他人着想卻不停地撒謊。

  我可以為她唱歌。還記得母親臨死前,她那才淺淺的皺紋就承受了那麼多滴淚珠的痕迹。終於在我的歌聲中她沒有任何淚水地帶着嘴角那深深的酒窩離去了。那一次是我第一次看到母親的酒窩。母親一直都是那麼地從容那麼地面無表情。她可以含笑而終,說到底還是那麼地遺憾。

  看着旭年的眼睛不再是看着我說話的時候,眼淚不自覺地滴了下來,落在地板上卻發出很大的聲響。我逃離了。旭年看到的應該是一個永遠快樂的槿然姐姐,不是一個脆弱得只能看着別人的臉色過日子的人。  

  天有不測風雲……是這一句話吧。奶奶去世了。這個世界上對我好的唯一一個親人也走了。我沒有流一滴眼淚。我看着奶奶被推入火堆中時,我彷彿覺得奶奶鬆了一口氣。她沒有帶任何遺憾。她努力地照顧她的媳婦和孫女,努力地彌補自己兒子的過錯。她是就這樣平靜地去世。沒有病痛的折磨。

  然後我將奶奶的墓建在母親的墓旁。她們都是這個世上愛我的人。  

  離開了……

  離開了旭年,離開了母親和奶奶,離開了那個一直被我利用的人。  

  旭年開始學習盲文了。她的母親平和地告訴我。一往如常地站在旭年房間門口。只是,這是最後一次了吧。

  我看到她小小的身軀趴在窗前努力地探頭,然後一臉失望地轉身,臉上和脖頸都是白色的粉末。我還是走了。沒有為她擦拭的勇氣。  

  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開始變化了。

  >>旭年._

  有一天,我可以感覺到柔和的陽光灑在我的臉龐上,那是秋天的陽光。

  又開始思念槿然的一天。  

  就在那個大傢伙手拉手過馬路的時候,因為我是最後一個,所以右手沒有人牽着。可是卻突然有隻依舊溫暖的手過來握住我。反射性地抬頭。我看不到……可是我感覺得到。她回來了。帶着成功的笑容。所以,我也笑了。

  那一個夢。

  在秋日的暖陽中,還是那一道溫和的彩虹,一如既往的顏色。可是那前面有個有着深深酒窩的女孩。她帶着滿身的光彩站在那裡,她回來了。

  因為有你,所以我一直等待。只是因為你。

  >>槿然._

  看到旭年面帶平靜地拉着夥伴的手走在隊伍的最後一個時,心裡溢滿的不知道是歡樂還是坦然。

  旭年變了。我也變了。

  拉過她的手,給她一個燦爛的笑容。我知道她看不見。可是我看到的,也是一個從未改變的笑容。

  那一天。

  我帶着旭年跑到一個噴水池旁,因為陽光與水的交接而產生的彩虹,領着她看着那道溫暖的彩虹,我笑了。

  因為有你,所以我一直努力回來。只是因為你。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續篇+完結)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續篇+完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