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悠悠三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三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劃過流年的歲月,淡抹的心傷。窗外茅屋頂上的一縷青煙,隨風飄散至遠方化作那夢中的紅塵。

  三年的春冬,寒窗苦讀,飽經風霜。窗外樹林里樹上的樹葉兒由嫩芽、翠綠、泛黃、枯黃、飄落歸根至土最後又生出嫩芽。人生如樹葉般,最終也回歸大地。

  三年了,在這三年中快不記得那在初一時的瑣屑了。相處三年,只感人真是大自然最偉大的傑作—身高、外貌的變化以及三年來人性格的變化,有時甚至自己還來不及做出反應,便已變了幾次。

  在離開前,我都不曾知道自己當時是怎樣的心情,不舍?感動?悲傷?又或者想大哭一場?……直至今日也不能寫這篇日誌也不能說出當時的感覺。

  初一時,我便在某一刻,腦海里浮現了一幅鮮紅的彼岸花畫面,是那麼的妖異。

  我記得有人曾在網上對我說過,就因為我的不耐心,害得某人,鮮血流了一地。他對我說當時他站在他旁邊愣了許久,看着那一地的鮮血,就如同死亡的彼岸的花朵。當我知道后,不知發了多少個短信和電話,可在第二日回答我的任是那位網友—他說求你不要再找他了行嗎?……我真的不知自己當時有多愚蠢呀。

  初二、初三時,曾一度認為有付出就會有回報,你付出了汗水就會有收穫。可經過時間證明,實施論證,根本是無稽之談!

  在我的心中,一直認為老人是一個社會某個時期的見證者,他們的言行將代表着某個時段的成敗。當你給某個老人讓出自己頂着炎熱的太陽排了許久的座位時,他卻沒有說一句感謝的話,甚至連一個勉強的微笑都沒有時,真不知你會有何感想?

  直至今日我還是認為付出就會有回報,但這觀念已單薄如紙了。

  春寒三載,有汗水、有微笑、有真情、有悔意、有逃離……種種微妙複雜的情緒竟在其中,難以言語。

  我不會忘記在悠悠文峰塔下我們共同走過的三年,不管是悲傷,還是憤恨,不管是喜悅還是樂哉。我都不會忘記!

  三載共同走過的歲月,隨着時間的長河遠去,但回憶已印在心頭。

  重慶市廣益中學初三:祁空

您正在瀏覽: 悠悠三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三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