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素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素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素質 標籤:關於作文 素質作文

  放寒假啦!盼星星,盼月亮,我期盼已久的寒假終於來臨了。在寒假裡,我可以暫時告別沉重的書包。而且,我們一家人要去澳大利亞着名的城市??墨爾本旅行。我高興得手舞足蹈。

  也許是我第一次去遠行,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坐飛機的原因。好像很多東西都出乎我的意料。我既高興又緊張,因為我擔心我不知能否過好語言關。

  隨着旅行團,我們就來到了墨爾本。到了墨爾本的第二天,導遊帶我們參觀了墨爾本的許多地方。真想不到,我竟然在這裡看見漢字。原以為,來了墨爾本就會暫時與漢字告別。可現在想告別都告別不了啦!在國外看到漢字是親切的,宛若在異鄉看到熟人。看來,澳大利亞人也挺關注中國人的嘛,也許這裡有華人吧。我心裡暗暗地高興。

  不過也挺奇怪,為什麼不列出英文或者其他外國文字呢?難道澳大利亞人和國外旅客看得懂漢字嗎?我有點迷惑了。

  於是,我走近去看寫有漢字的地方。原來,在垃圾桶旁邊的牆上豎著一塊牌子,用漢字寫着:“請不要往裡面吐痰。”我還連續看了幾處寫有漢字的牌子,內容還是差不多。

  我心裡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和我的自尊心有關,我們被歧視和侮辱了。難道不是嗎?澳大利亞人和其他洋人都懂得扔垃圾有什麼規矩,他們不需要提醒,而中國人卻是需要。我對這種歧視感到不滿。但是不一會兒,不得不讓我否定我的想法。

  一個黃皮膚、黑頭髮的人,和他的朋友用國語交談着,路過垃圾桶時,“呸”一聲,便將痰吐到垃圾桶那層用來掐滅煙蒂的細沙上,而且吐得東一處西一處,痰黏糊糊地掛在桶邊上。迎面又來了一個外國人,他先將痰吐到紙上,再把紙揉好,扔進桶中的下面扔廢物的一層,如此而已。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卻被那個人忽視了。這個外國人和剛才那個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人是和我住在同一個賓館的。他還用國語和我打招呼。原來,他是中國人!

  回國以後,我突然發現,那樣的提醒在國內比比皆是:“請勿闖紅燈”,“請給有需要的人讓座”,“請勿隨地吐痰”,“請勿在此吸煙”……

  我認為,素質不需要提醒。作為21世紀的新人類的我們,不應該隨波逐流,更應該多督促自己,不需要任何文字來提醒。只有這樣,無論在國內還是國外,寫在牆上的那些字才會越來越少。

您正在瀏覽: 關於素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素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