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同樣孤獨的旅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樣孤獨的旅行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狂風不停地勁吹,情況十分危急。一天早上,船上有個人突然大喊一聲:“陸地”,我們剛想跑出艙外,去看看我們究竟到了什麼地方,突然船卻擱淺在一片沙灘上移動不得了。先天大浪不斷衝進船里,我們都感到死亡已經降臨了,都躲到艙里去,逃避海浪的衝擊—《魯濱遜漂流記》

  我漫步在書香校園中,肆無忌憚的侵奪着書中的每一個情節,心也為之跌宕起伏。靜靜的坐在時間肩頭,看一串串離去的背影流動着,匆匆的將霞光追隨,聽古城上空的的時鐘滴答着,漸漸的將過去敲碎,夢想着自己能夠有一天像魯濱遜那樣孤獨的旅行。

  他們航行了好幾個星期,同印度人做了一些生意,可是我一直被嚴嚴實實的禁閉在船艙里,就不知道他們走的是哪條航線了。他們一再威脅說要把我弄死,我也就認為自己只有死路一條了——《格列佛遊記》

  我很慶幸二位在面對如此危險時那淡然自若的樣子,也許,在困難面前,也只有將死之人才能得到心靈的最純真的慰藉吧。

  《魯濱遜漂流記》之所以有劃時代的成就,首先在於它塑造了一個嶄新的人物形象。和作者笛福一樣,小說的主人公魯濱遜是個永不疲倦的行動者,是當時不斷擴張、不斷攫取的資本主義原始積累時期的社會典型產物。他不屑守成、傾心開拓,三番五次的離開小康之家,

  出海闖天下。他理智明達勤於勞動並善於勞動,他遭遇海灘流落到荒島上以後,不坐嘆命運的不濟,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紉衣服,把荒島改成了井然有序、欣欣向榮的家園。他流浪家國,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獲取了一筆可觀的財富,完成了他那個時代的典型英雄人物的創業歷程。總之,就思想而言,魯濱遜不是一定意義上的勞動者,而是以佔有為目的的資本主義拓荒人。他的荒島經歷是早期西方殖民者的開拓史的一個縮影。“落難”最終成了一首佔有狂想曲,經過了佔有、開發和完善等資本主義“進步”歷程。正因為如此,魯濱遜才成為現代文學史上影響最深遠的原型或神話人物之一。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也許,從生命的角度看,這是毫無意義的掙扎,但從人生的價值看,這便是無盡的財富。

  《格列佛遊記》講的是1699年,外科醫生格列佛隨船航行南太平洋,不慎中途遇險,他死裡逃生漂到了海岸上,當他又重見了天日的時候,自己竟然被細細的繩子捆住了,在他的周圍全是比自己小十二倍的人。哈哈,原來是自己到了小人國。後來又先後見了大人國、能召喚鬼魂的“巫人”、醜陋自私的“耶胡”、聰明而高貴的“慧煙”……。格列佛是十八世紀英國的普通人,他熱愛勞動、剛毅勇敢、心地善良。他在遊歷之中,洞察到社會現實的日趨墮落,得出英國社會並不文明的結論。格列佛的形象,是作者思想的體現者。作者將自己的種種美德賦予筆下的人物,格列佛不計較個人得失,而對別人關懷備至。他是個正面的理想人物,總是坦率的敘述自己的缺點和錯誤;他勇於幫助小人國抵抗外族入侵,但斷然拒絕唯小人國國王的侵略擴張政策效勞;他面對困難,仍以風掃落葉的雄姿鼓舞着我們每一個人。

  讀到這裡,我必須要說些什麼了。也許,少年的我,在無數的詩詞中,在無數的落紅中,學會了享受孤獨。也許,孤單是青春應該具有的顏色,這樣,在安靜無聲的夜裡可以任心飄蕩。素錦數年,誰使孤島變得生機勃勃,背上行囊,在慢慢紅塵中享受冒險帶來的絕美的孤獨與刺激。

  先行一步,也許是冒險,但誰敢說,冒險不是一種智能,一種成功的契機。花開的季節,與寂寞有染,於塵世無緣。燦如朝日的年紀,輕輕的揮灑冒險帶來的颯爽英姿,看冒險落紅的心開成陌上的薔薇,談笑間,冒險間,一切灰飛煙滅,故地重遊,那孤島將再次因我流轉。

  高二:菱翼碟殤

您正在瀏覽: 同樣孤獨的旅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樣孤獨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