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的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春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美的春天 

  暮春三月,陰雨綿綿。這個春天一點也不像以往那麼溫暖,甚至令人感到絲絲的寒意。不巧媽媽失業了,這對媽媽來說簡直是一個致命的打擊,而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也恰似聽到一個晴天霹靂。只要一想到以後的生活要更加拮据,媽媽便淚流不止,不能自已。 

  一天晚上,我心血來潮,對媽媽說我要和她一起睡(平時我都是自己一個人睡),媽媽覺得非常納悶,我只得以笑相對。終於到了睡覺的時候,我嬉皮笑臉的爬上床,蜷縮在母親溫暖的被子里,假裝睡着;而母親卻還在一旁接着微弱的燈光織着毛衣。不一會兒,我便聽見母親在一旁嘮叨:“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永遠不知道憂愁,永遠不用害怕風風雨雨。哪像我啊!幾十年來,無數的風風雨雨,再大的困難也熬過去了,而如今卻飽經滄桑!”然後便聽到了母親的咳嗽聲,那聲音異常清脆,聽着真令人心疼······ 

  過一會兒母親還說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話,而我卻已都忘卻。現在想起來,還有一種莫名的、說不出來的感受。不過現在我也已經漸漸懂得母親給予我的愛,這種愛不是其他人能夠讀懂的。愛一個人,只有你愛的那個人才能讀懂你的愛,只有那個人才會明白你的愛。 

  時間過得真快啊!一個月之後,媽媽說她要重新找工作,這真是令人出乎意外。媽媽終於開始了全新的旅程,終於找回了自我。 

  離家的前一晚,我又說和媽媽一起睡,媽媽聽了之後笑了,她笑得是那麼甜美,是那麼自信,我也笑了。睡覺時,我蜷縮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我迷迷糊糊的聽見母親說:“兒子,明天媽媽就要離開你了,下一次什麼時候才能再見面呢?各自保重吧,孩子!媽媽永遠愛你!”聽了這話,我的淚情不自禁的從眼頰滾落下來,流進了嘴裡,真甜啊! 

  第二天早上,當我起床的時候,母親已經離開了,而床邊的柜子上放着一件熟悉的毛衣。 

  這個春天雖然有點冷,可是我的心裡卻暖暖的。 

  這個春天多美啊!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