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好這一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好這一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皎潔的月光灑到寫字檯上,“想要做一有用的人,你必須要誠實……”那句話又歷歷在目地印在我的眼帘……

  那是一個周末,我隨意地拿着櫥上精美的工藝品,正當我拿着一隻五彩斑斕的花瓶看着時,冷不防,一個噴嚏,手中的花瓶一搖晃,沒握牢,毫不留情地墜落在地,緊接着就是一聲“砰”地破碎聲。“啊!”我幾乎驚叫起來,這可是媽媽最喜愛的花瓶,平時拿起它總是千倍的小心,生怕弄壞了,可是,卻因為我這隻可惡的噴嚏而將這隻花瓶升入“天堂”。這可怎麼辦呀?這時,在洗衣服的媽媽聽到這“砰”地一聲,聞訊趕來,我紅着臉,慌忙用身子擋住這些碎片,媽媽見我神態如此反常,百思不得其解,問“穎,怎麼了?”“沒,沒什麼?”我低着頭,結結巴巴地說。“是嘛?”媽媽半信半疑地離開了房間,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總算安穩下來。

  但是,我又犯愁了,這事兒是告訴媽媽呢?還是不說……我矛盾起來。說的話,媽媽百分之百得罵我,說我是個“敗家子”;不說的話,也不是個辦法,媽媽早晚也得發現……。我左思右想,忽然想到了一個童話:從前有一個木偶人,它很會說慌,後來,它每次說謊,身子就矮一寸。過了幾天,變得像一隻螞蟻一樣大了。我覺得自己也是那麼渺小,經過一番思想鬥爭,我狠了狠心,決定去告訴媽媽,不管媽媽罵不罵我。

  我用紙頭把碎片裹成一團,拿着,去見媽媽。到了媽媽跟前,媽媽見我神志莊重,驚訝地說:“發生了什麼事?”“媽媽”我鼓足了勇氣,“我,我把您心愛的花瓶打碎了。”我的頭埋得很低很低,說完,靜靜地等待着媽媽憤怒地斥責。可是,過了很久,媽媽用一隻溫暖的大手撫摸着我的頭,我慢慢地抬起頭望着媽媽,那雙包含着慈愛的雙眼中含着一種愛的責備。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能鼓足勇氣承認錯誤是好的,但何必隱瞞媽媽呢?做錯了事,改正了,就可以了。”她停頓了一下又說:“想要做一個有用的人,就必須要誠實……”。我聽着,聽着,眼晴不覺濕潤了,多好的媽媽呀!她懂得我的自尊心,不想讓我傷心。誠實,做一個誠實的人。

  月光依然是那樣的皎潔,而我的心更明朗了。

您正在瀏覽: 走好這一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好這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