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願月似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月似我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八月十五的月亮格外明亮,卻有一些不如人意。 

  我並不知道八月十五中秋節是如何來的,也不知道如何去過這個中秋節。除了吃月餅,就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 

  十五的月亮圓又大。可今天的卻不見得。它像隔着一層紗布,是神秘而又美麗的。這幾天的星星格外的少,遙望竟只有幾顆,屈指可數。 

  在夜空中的一顆明星格外的璀璨。每次月亮升起,總能看見它。它與月亮遙遙相望。我曾一度認為它是啟明星,卻又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星。 

  中秋佳節喜洋洋,月圓人圓家團圓。一家人坐在樓下賞月吃月餅。 

  在家鄉,沒有買日曆,不知道是什麼日子,也不知道是幾月幾號。就像一位流浪漢,不知不覺得過日子,渾渾噩噩的過,只要自己過得好,還管什麼日子不日子的。 

  月亮,孤寂的月亮,你是否可以傳遞我的思念?傳遞給遠在家鄉的奶奶? 

  她與你一樣,也是孤寂的。你的中秋,沒有星星的陪伴,會覺得孤寂。她的中秋沒有家人的陪伴,更顯寂寞。 

  院中的枇杷樹被砍了,建了一棟高四層的樓房,對門的太公也去世了,那麼奶奶是否更覺悲哀呢 ? 

  從我三歲起,一直到11歲,就陪伴在奶奶身邊,我對奶奶的依賴之情,遠勝於對父母的依賴。 

  在家鄉。沒有心思賞月。雖然月亮是那麼的明,是那麼的亮,但一想到父母不在身邊,就心事重重的。空中的星星一閃又一閃的眨着眼睛,可我卻不知道它們有多麼可愛。 

  月關照在房屋上,照在竹椅上,照在空地上,顯得那麼的淡。一抹月光是慘白而又無光澤的,可能是我心情的緣故,才覺得是那樣的。可能在別人的眼中,十五的月光是柔美的,是令人喜悅的,但在父母或家人不再身邊時,感受與我是相差無幾的。 

  無論在什麼地方,總能憶起一些往事,或悲傷,或痛苦,或喜悅,或幸福……無論我在任何地方,總能憶起關於奶奶的一些事情,它們深深地名刻在我的心裡,怎麼也抹之不去。月亮使我憶起了奶奶,那麼奶奶望向月亮時,是否也會憶起我呢? 

  奶奶永遠是慈祥的,和藹的,可現在,我卻無法去感受了…… 

  八月十五月亮圓,我卻感到了一絲悲涼。不知是因為氣候的關係,還是自己緣故…… 

  再次望向月亮,希望月亮可以讀懂我的心。將我那份厚厚的思念帶給遠方寂寞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願月似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月似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