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英雄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縱觀歷史,多少英雄人物憑着一身本領鬧出多少時事,留下多少傳奇!在我心中,永遠有一個英雄,讓我拜倒,讓我追慕。 

  我心中的英雄,是光明磊落的好漢,是鐵骨錚錚的男兒,以天下興亡為己任,將大愛灑滿天下! 

  精忠報國的英雄 

  遠望見,飛揚的鐵蹄踏壞了大好河山,轟隆的戰鼓打破了中原的寧靜,烽台煙起,沙場塵飛,金字旗舞動着,胡虜張牙舞爪把“河洛王里”變成人間地獄。那怯弱骯髒的南宋朝廷只求苟安一時,倉皇渡過長江,啊,那萬千百姓!難道要永遠被拋棄在人心惶惶、兵荒馬亂的北國,永遠被奴役嗎? 

  不!你的心中盪起這樣的聲音!你看着那欠下一筆筆血債的金兵愈來愈憤怒,“赤面掩赤心”!從你怒的發紅的臉上人們知道了你內心的滾燙!終於,“岳”字旗被舞動起來,“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的軍紀讓老百姓夾道相迎,英雄的慷慨激昂,奮不顧身讓猖狂的侵略者發出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哀嘆,快哉!那一片片國土被收復,一群群百姓被解救。英雄啊,你就應有一顆愛國的赤心! 

  也許那些小人天生沒有一點骨氣,沒有一點良心,十二道可恨的金牌終於擋住你的腳步。啊!在風波亭里,你悄悄的被殺害,但在那一刻,我相信萬千百姓都會為你鳴冤,奸佞小人都會膽喪心寒!“還我河山”的聲音依然在天空回蕩,只是加上一份悲壯,精忠報國的傳奇依然被青史記載,只是曾添一份嗟嘆! 

  劫富濟貧的英雄 

  遠望見,貪官污吏正貪婪地搜刮財富,奸商惡霸正猖狂的欺壓良善,難道天下再無一處凈土,難道就沒有英雄為天下行道了嗎? 

  不!你們的心裡印下這樣的答案,看着無助的百姓絕望的擊鼓鳴冤,看着脆弱的人民在猛於虎的暴政下可憐的哭號,你們終於揭竿舉義,一個個英雄好漢走上了反抗道路,啊,你們那一顆顆充滿正義的心終於衝破了重重黑暗亮出了本色!拳打鎮關西,打的惡氣全出;三大祝家莊,打得酣暢淋漓;景陽岡打虎,打出扛鼎拔山的氣概;蜈蚣嶺除惡,打出俠肝義膽的風采!快哉!那犯下滔天罪行的高官被一個個斬殺,那丟失的正義被一點點找回。英雄啊,你就應該有一顆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赤心! 

  也許那些無賴狠毒的官吏實在太奸詐,也許你們還為忠所困,你們最終被欺騙了,被利用了,面對遼國二十萬雄兵,你們無畏的戰鬥;面對方臘千百座城池,你們奮勇拼殺;面對兄弟們倒下的屍骨,你們慷慨悲歌;面對朝廷里奸笑的佞臣,你們憑心痛罵!你們走了,但要記住梁山伯上永遠飄着替天行道的大旗,繆兒窪里永遠埋葬着一百單八位英雄! 

  心中的英雄不是項羽,因為他身上雖有蓋世的氣概,身後卻有血流千里的悲涼;心中的英雄不是曹操,因為他腦中雖有安天下的策略,心中卻有"寧教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的姦猾冷酷。英雄當仁義,當正派,願捨生取義,追求“大同”! 

  願做心中的英雄!讓赤心高懸,讓正義永存!

您正在瀏覽: 英雄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