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不容輕易褻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不容輕易褻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每提到“生命”兩字,總覺得沉甸甸的。儘管在常人眼中,“生命”不及生物學里描述的那樣具象,是人意識中一個平常的概念,可是當你環顧周圍,見到草木蔥鬱的繁榮景象,盡顯生命的光輝,你也會禁不住一聲感嘆:生命是美麗的,生命是崇高的。

  正因為生命的可貴,因而輕生的人是可恥的,又是可悲的。他們忘記了母親十月懷胎的艱辛,忘卻了一切社會責任,忘卻了他們留給親友的痛苦,忘卻了曾經擁有的歡樂。一切的一切,都因生命的結束而就此終止了。幾星期前,我們小區就有一位婦女因一些瑣事帶來的不悅而縱身一躍,命喪黃泉。別人說她還有兩個未成年的孩子需要母愛和關懷。她經商賺錢買的房子還未裝修,怎麼可以那樣輕易地放棄生命的權利呢?“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司馬遷語)雖然也有無數英烈因革命而死,可是我們說他們是崇高的,因為他們換來了萬人的生,那才是生命的價值,不枉此生,這樣的死才可謂之“重於泰山”。尼·奧斯特洛夫斯基說:“只為家庭活着,這是禽獸的私心;只為一個人活着,這是卑鄙;只為自己活着,這是恥辱。”輕生的人無不為自己活着,這不正是一種恥辱嗎?

  幾乎所有有作為的人都會說,人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當你放眼宇宙,回望歲月長河,一定會感到人的生命是那樣渺小,就如夜空里劃過的流星,轉瞬即逝,但是,既然我們被賦予了生的權利,為何不好好地把握,去創造生命的輝煌和奇迹呢?!

  你是否還記得歐·亨利的《最後的一片葉子》?被病魔糾纏的女孩已經絕望了,可是經歷了風吹雨打卻依然挺立在枝頭的常春藤葉給了她無限的希望。雖然這是老畫家畫上去的,可它恰恰換回了一個女孩的生命。

  切莫輕易地褻瀆生命,沒有生命,理想是飄渺的,生活是虛無的,一切都不復存在,惟有尊重生命,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容輕易褻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不容輕易褻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