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日記有好處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日記有好處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通過近幾天以來,我發現我對日記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觀。以前我總是會拿一些其他的東西,三三兩兩地就算了事了。所以在每次寫完所謂的‘作文’以後,我總會覺得厭煩,卻也有一絲無聊。但現在我明白了,寫日記是對我大有好處的,比起那些無聊的作文,似乎更能打動我。寫日記只不過算是比較普通且又很隨便的事情了,它不像你要寫其它作文一樣,你要構思,文章的語言中還加入了大量的詞語。而它只不過是你感情的揮發。日記你可以隨便寫,你想怎樣寫,就怎樣寫,它不拘於某種形式,也不必在乎什麼語言優美,它只在乎講究真實性。它能準確地表現你的心靈深處,這就已經足夠了。而且你也不必像注重作文一樣,還得注意寫夠多少字,它沒有數字的限制,你能寫多少,就寫多少,並不是為了應付字數而強加一些無關的語句。最終卻不如人意,就因為這幾筆而為文章增添了敗筆。

  我以前自己也嘗試過寫一些東西,還記得那是一次寫作文的時候,由於感情揮發,一時不能抑制,便隨即在紙張的背面寫上那麼一段文字。寫完后,細讀了一遍,只覺得內心欣喜不已,內心深處也多了一份坦然。雖然有時不願讓別人看自己的東西,但把它放入自己的心中,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安慰了。

  我現在幾乎每天都在找材料,每刻都在找字眼。就像我前天寫的論《岳陽樓記》與《登岳陽樓》,那也只不過是在老師講課之餘,因為一個問題的爭論,才引發了這個想法。於是我想着把它寫下來,把它記憶下來,我想這也算是自己人生的一次特殊回味吧。

  我不知道,我是因為什麼,才想起說這些話。我一直認為我是一個性格內向的孩子,有太多的心事,不願與別人傾訴。這也許只是我的一時衝動,也許是我的一時心血來潮吧。不然我是不會寫下那麼多的。總之,日記就是日記嗎,只不過自己煩悶時候的一種消遣罷了。它也不會像其他東西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它是我值得信任的一個忠實朋友,它絕不會主動泄露你的秘密;而當你最孤獨、最無依的時候,它也會隨叫隨到,不會因為你的貧困,也不會因為你的頹廢,就不在理你了。它的心永不會改變,它是永遠值得我珍惜的。

  讓我了結完這一篇日記,用剩下來的時間,好好的去品味一下,日記帶給我的快樂吧!

  章縫鎮中學九年級 何世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寫日記有好處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日記有好處嗎? 暫無評論